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4437
文章数:2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有危机才形成超越危机的商机 (2009/1/14 17:48:2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网易CEO丁磊(TechWeb配图)
  “我们这一类企业最需要的就是人才,但老是有IBM、微软、Google在中国应届大学生里跟我们争夺人才。”网易CEO丁磊认为,金融危机带给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商机大于危机,主要体现在人才争夺战中,现金储备丰厚的本土企业获得了优势。
  金融危机导致在华跨国IT企业趋于谨慎,收缩战线,在人才招募方面也变得保守,甚至有些企业暂停招聘,丁磊表示,去年非常幸运招到比以前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虽然近期很多互联网公司在裁员,但网易人员一直保持稳定,近期网易还在大规模进行人才招聘,并在杭州兴建人才培养中心,还不断开设专业课程,提供给员工充电学习的海外培训。
  “我未来几年对互联网的看法是,整个行业在全球范围内降速可能性不是很大,”丁磊认为,中国互联网有中国特定的模式和商业机会,这些机会必须要通过更多的人才去挖掘,去做精细化耕作。
  6年前,当中国互联网企业看到网络游戏是一个生意机会的时候,实际上美国、欧洲、日本的企业并没有认为是很好的商业模式,后来网游成为中国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的商业机会。
  “有危机,才能形成超越危机的商机,”丁磊说,中国有许多好的商业的空间和机会存在。不必要再停留在过去比较粗糙的、低附加值的、劳动密集型的商业模式上,应该思考怎么利用人才、利用资金来开发出更多新的产品。
  丁磊引用巴菲特的话说:“潮水退去之后你才知道谁在裸泳。”他认为,冬天只是在某些特定行业影响比较明显,如B2B的模式很容易受到全球大环境的影响,国家出口退税、美元贬值、石油涨价,中小企业出口变坏等,这些因素都会让专门做B2B的企业不是那么容易。
  从网易的角度来看,互联网不是投机者的乐园,强调真正的实力派,有远见的创新者才能生存。对于新年的展望,丁磊认为应看得更远一些。一个有竞争力的公司,应可以看到今年存在的机会。
  丁磊认为,“过冬”的出发点是先不要亏本,其次是怎样赚点小利润。现在投资人非常谨慎,从风险投资人获取的信息看,没有几个视频网站目前能获利,相反在广告和网游领域的企业日子过得还挺不错,马化腾、张朝阳、曹国伟他们也是这样认为的。
阅读数:2354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