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品类策划人,品牌管理专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19年9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5627
文章数:12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品类创新的秘密》(1)(2009/11/4 9:19:38)

摘要:前言:品类创新商战永恒的定律  纵观世界上所有成功的品牌,归纳其成功特点不外乎品类创新。王老吉本来是“药饮”的凉茶,却创新性开创了“预防上火的饮料”的新品类。可口可乐也是从秘密的药方,开发出“可乐”的新品类。红牛从不起眼的能量条上另辟蹊径,挖掘出“能量饮料”的新品类。品类创新已经成为决定商战胜负的关键。  事实上,绝大多数中国企业所谓的品类创新,仅仅是停留在概念上,抑或起一个所谓的品类名就了得。要不,每年中国市场上,新产品上市推广失败率达到90%以上也不足为奇了。  探究其中的原因,便是对品类创新认识不够位,只是在品类创新的……
阅读数:1942  评论数:0

摘要:品类创新商战永恒的定律    纵观世界上所有成功的品牌,归纳其成功特点不外乎品类创新。王老吉本来是“药饮”的凉茶,却创新性开创了“预防上火的饮料”的新品类。可口可乐也是从秘密的药方,开发出“可乐”的新品类。红牛从不起眼的能量条上另辟蹊径,挖掘出“能量饮料”的新品类。品类创新已经成为决定商战胜负的关键。    事实上,绝大多数中国企业所谓的品类创新,仅仅是停留在概念上,抑或起一个所谓的品类名就了得。要不,每年中国市场上,新产品上市推广失败率达到90%以上也不足为奇了。    探究其中的原因,便是对品类创新认识不够位,只是在品类……
阅读数:1879  评论数:0
兵法与品牌集中定律(2009/10/8 15:00:14)

摘要:“从战略防御中争取胜利,基本上靠集中兵力这一招。”毛泽东总结性作出红军抗战胜利的关键点。品牌集中定律同样根源于“集中兵力”这一兵法。  兵法上,集中兵力看起来容易,可是实行起来颇难。人人皆知“以多胜少”是最佳的方法,然而很多指挥官往往不会那么做,在复杂的环境下,相反地过于分散自己的兵力,原因就是受到战场上不断变化的局势所迷惑。  品牌集中定律同样如此,在经济危机深入的冲击与国际化竞争进一步加剧下,企业管理者往往也会陷入商战上不断变化的“漩涡”之中,原因就在于缺乏战略的头脑,对品牌集中定律认识不够。  集中营心定律:定位聚焦于……
阅读数:1849  评论数:0
中国品牌核心竞争之道(2009/9/24 10:26:08)

摘要:你的代名词在哪里?  ——中国品牌核心竞争之道  风浪骤起岁月逝,容颜渐变旧貌存。回首我们三十多年前的计划经济,已经成为过眼烟云飘散在记忆之中。如今,市场经济让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创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气象。  但是,在商业突飞猛进的背后,我们一定要清醒是看到,中国企业的繁荣是建立在“世界制造工厂”的基础上,真正的品牌核心竞争力一直是无法避免的问题。这是否值得我们沉思:中国品牌核心竞争力究竟在哪里?就这个问题,我们开始了中国品牌核心竞争力探讨之道——寻找你的代名词。  闻名需要代名词对待未来变化与冲击同样……
阅读数:1846  评论数:0
谷歌为什么挑战不过百度?(2009/9/24 10:25:15)

摘要:当我们打开网页,准备搜查资料时,大多数情况下,不是用百度,可能就用谷歌了。在这之间,我们无意中点开了一个外来品牌与一个本土品牌的网络挑战。  当然,可能出自于对本土品牌的关怀,抑或百度深谙本土文化更懂中文,大多数人都喜欢使用百度,使百度一直占据着中文搜索引擎的领导地位。而外来品牌的谷歌,无论其在全球优势如何突出,并且如何努力追赶,也不足动摇百度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如今,李开复离开谷歌,我们致以敬意同时,是否思考一下,作为全球强大的谷歌,为什么终始挑战不过百度呢?其间原因,是值得我们深入去探讨的。  不懂起中文名 ……
阅读数:1900  评论数:0
美容院老板如何做品牌?(2009/9/19 14:29:38)

摘要:来自美容院的对话  美丽永远是美容院的话题,而在这美丽的背后,却是暗藏着美容院老板的心声。在一家装潢挺高档的美容院里,一名美容院张老板与美容院行业梁专家展开了对话。  美容院张老板说:“我的美容院开了那么久,服务也很不错,怎么最近发现经营越来越难了?”  美容院行业梁专家问:“是不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呢?!”  美容院张老板肯定地回答:“管不管金融危机,这个行业爱美的人永远有,特别是女性,宁愿吃青菜都要把自己美容得如仙女一样。何况,同条街对面的连锁美容院生意,与我提供的服务都差不多,可是人家生意红红火火,我的美容院却冷……
阅读数:1822  评论数:0
共有12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