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章贡游子,没事乱写写,图个乐子,请勿模仿。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您还没有发布日志。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85309
文章数:14
评论数:46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乐观是理财的一种气质 (2007/10/26 18:05:1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即使遇到不快乐的事,也请一定要快乐。"最近翻看朋友送给我的一本英文童话,第一页上就是朋友写给我的这句话。
这本名为《波丽安娜》的童话书和小王子齐名,讲的是一个名叫波丽安娜的11岁女孩,父母双亡,身无分文,寄住在脾气古怪的姨妈家。但即使是有再糟糕的境遇,再倒霉的运气,小女孩也从来没有遗失过快乐,因为她懂得去看到"每朵乌云的那道银边",她明白去寻找身边事物美好的一面。于是,她创造了一个奇迹,Pollyanna代表了"乐观昂扬到无法压抑,万事万物都能看到好来"的人。
这样的女孩,让我联想起采访过的一位民营女企业家。经营房地产的她,在最困难的时候被4家银行代表围堵在办公室里偿还贷款,几乎陷入比破产还要糟糕百倍的境地--负债数亿。于是我问她,怎样渡过那个难关。她淡定地说,只是像平常一样工作。然后,房产就升值了,困境也解除了,她的身家也有了正向的数亿元。在那个时候,能保持像平常一样工作,不慌不忙,乐观从容,我想,这大约就是她理财的气质,也是她成功的气质。
理财是不是件快乐的事?赚钱的人一定会说是。那么如果你在投资路上彷徨呢,如果你在投资途中判断失误呢,如果你在亏损的边缘徘徊呢?
前几日有机会采访投资大师罗杰斯,身边的朋友一致希望我能从他嘴里套出几个"乌鸦变凤凰"的黑马股。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问题抛出去,大师大致地指出中国股市的能源、农业、航空等板块的股票。正满心欢喜地准备回去复命,发现那边厢,另一位投资大师巴菲特正开始减持中石油的股票。两个大师的相左论断,一定意味着错误判断的产生。但是,错误并未妨碍大师的炼成。罗杰斯说过,他这一生犯过的错误不计其数,可最终,他从这些错误中站起来,学会了理财的自如和从容。那么错误又是不是理财快乐的一部分呢?
波丽安娜的扉页,有一段宋美龄在美国爱丽佛女校演讲时说的话,"书中的小女孩是那么快乐,即使在最悲伤的时刻,我想,她比很多成人更懂得人生的真谛。她让我知道乐观对于优雅风格形成的重要性,一个真正优雅的女士,必须是那样的乐观。而这快乐的根基,是顽强。"
这段话送给投资者是这样的合适,一个顽强而快乐的投资者,才真正明白理财的真谛。
 
来源:理财周报
阅读数:468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舞影じ☆酷少简介
    虞汉撒手扔了密诏,仰面倒下。虞翻也扑了过来,他搂住儿子,凄声唤道:“汉儿,怎么会这样啊?”虞汉惨然一笑,对父亲道:“谎言永远无法掩盖真相,现在是你付出代价的时候了,……而我的死,就是你要付出的最沉重的代价!”   原来,虞汉在对抗那些弓弩手的时候,心口处早已中了一支袖箭,只是他一直在拼死作战,没有留意自己已经受伤。当他发现心窝处射着的袖箭时,却已然迟了。   “汉儿,为父真的不该安排什么弓弩手啊,你明知道我有埋伏,为何还要孤身冒险?”虞翻老泪纵横,泣不成声。   “父亲,如果你的忏悔仅限于不该安排弓弩手,那么孩儿真是白死了。”虞汉的气息已经非常微弱,他用尽最后的力气说道,“也许象孙权这样的恶人不会有恶报,但是象您与顾雍、陆逊这样的帮凶,是肯定不会有好下场的。如果我的死能使您悬崖勒马,我在九泉之下,也就瞑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