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章贡游子,没事乱写写,图个乐子,请勿模仿。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您还没有发布日志。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85316
文章数:14
评论数:46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嫦娥一号今日正式“定居”月球 (2007/11/7 9:21:2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1月7日早上8时34分,嫦娥一号成功实施第三次近月制动,进入127分钟圆形越极轨道。这也是嫦娥一号绕月探测卫星的“使命轨道”。



嫦娥一号实施第三次近月制动,进入127分钟圆形越极轨道。
按计划,嫦娥一号将要在工作轨道上进行一年对月探测。
按计划,嫦娥一号将要在工作轨道上进行一年对月探测。
点击进入3D实时模拟卫星状态
新华网11月7日报道 北京时间11月7日早上8时34分,“嫦娥一号”成功实施第三次近月制动,进入127分钟圆形越极轨道。经过调整后的127分钟圆形越极轨道将是嫦娥一号的最终工作轨道,这条轨道距离月面200公里高度,经过月球的南北极上空。由于月球的自转作用,处于越极轨道的嫦娥一号可以完成包括月球南北极、月球背面的全月探测工作。嫦娥一号进入科学探测的工作轨道稳定姿态后,星上的科学探测仪器将会一一展开。

嫦娥开始工作 准备传回搭载歌曲

从今天开始,“嫦娥一号”才算正式开始工作,通过在轨测试后,卫星将正式开始科学探测活动。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总工程师杨多和介绍说,预计到11月18日,“嫦娥一号”卫星将首先通过定向天线将空间环境探测数据和经过公众投票选出的30首歌曲传回地面,然后全部探测仪器开机进行科学探测工作。如果不出意外,卫星所携带的CCD立体相机在11月下旬就可以传回第一张月球照片,这是绕月成功的重要标志。

勇闯难关 嫦娥成功实现三维定向

“嫦娥一号”目前要攻克的一个难关是要成功实现三维定向。卫星的太阳翼要面向太阳,通讯天线要对着地球,而探测仪器又要对准月球,这是我国卫星以前所没有做过的。以往的绕地卫星只需要实现地、日两个定向,“嫦娥一号”则必须实现地、日、月三个定向。

“嫦娥一号”回传数据意义重大

“嫦娥一号”传回的数据,经过研究后,能够弥补国际探月工程上的一些不足,而未来的研究成果也将与国外的探月成果交流互补。 (本文来源:新华网 )
阅读数:456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舞影じ☆酷少简介
    虞汉撒手扔了密诏,仰面倒下。虞翻也扑了过来,他搂住儿子,凄声唤道:“汉儿,怎么会这样啊?”虞汉惨然一笑,对父亲道:“谎言永远无法掩盖真相,现在是你付出代价的时候了,……而我的死,就是你要付出的最沉重的代价!”   原来,虞汉在对抗那些弓弩手的时候,心口处早已中了一支袖箭,只是他一直在拼死作战,没有留意自己已经受伤。当他发现心窝处射着的袖箭时,却已然迟了。   “汉儿,为父真的不该安排什么弓弩手啊,你明知道我有埋伏,为何还要孤身冒险?”虞翻老泪纵横,泣不成声。   “父亲,如果你的忏悔仅限于不该安排弓弩手,那么孩儿真是白死了。”虞汉的气息已经非常微弱,他用尽最后的力气说道,“也许象孙权这样的恶人不会有恶报,但是象您与顾雍、陆逊这样的帮凶,是肯定不会有好下场的。如果我的死能使您悬崖勒马,我在九泉之下,也就瞑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