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8344
文章数:3
评论数:24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中国移动离不开的不是手机,是心机 (2009/8/25 10:48:4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记得两年前,在视频网站上经常能够看到很多运营商之间互相埋汰的视频,当然基本都是以搞笑形式出现的,不知道这能不能冠以“病毒式营销”的高帽。在网络空间,对这种赤裸裸恶搞的做法大可一笑而过,只是这种手段不适用于电视媒体的“大雅之堂”。在电视上要想达到既宣传了自己又打击了敌人的一箭双雕目的,就需要一种较为隐蔽的方式来进行。
最近中国移动一则广告片在各大电台和网站播放颇为密集,是为中国移动亲情母女广告,以下是广告词:
“我是希望自由,希望妈妈不要管我,但是一但离开妈妈的话,离开二天到三天,你会觉得不习惯,在一起嫌唠叨,离开了以后又挺想念的,就希望有人会打电话骂你说你,然后就会想回家,
可是她从来都不带电话,
没手机就不行啊,
不是离不开手机,是我离不开你……
字幕:手机接通的……不只是牵挂。
对于该广告各界褒贬不一,有人感动,有人肉麻。如果业内人来看,这段广告给人的第一感觉:这不是挤兑固定电话呢吗?“不是离不开手机,是我离不开你”固然煽情,“可是她从来都不带电话,没手机就不行啊”才是真实想法。虽说三家运营商都有“手机”,但别忘了只有中国移动“几乎”没有固话语音业务。目前移动语音替代固话语音已经成为趋势,看中国移动的做法大有一鼓作气的架势,想必固话再不行也是块肉,只要继续大面积替代,中国移动就会吃的很好。
中国移动的广告内容可谓“含蓄”,就像早些年前那个“我们相信,网络好,才更省钱”的广告一样,挤兑人又不授人以柄,此间的分寸拿捏上,中国移动十分到位。有人说去不同运营商的营业厅打个票据,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中国移动的市场做得这么好,如果把这个逻辑套用到广告策略上来,看来也同样适用。
近来运营商们的广告越来越有点味道了。不过笔者感兴趣的倒是,如果想挤兑电信、联通的固网宽带业务,中国移动的广告词该怎么写呢?
阅读数:11022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