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6688的董事长兼总裁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5116
文章数:4
评论数:4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我们借“生存试验”狠命曝光了一把 (2009/8/20 16:50:0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这个活动我们是占了一个很大的便宜。最先活动不是我们策划的,是台湾的一个企业,最后,8848在这个活动当中得到了比较大的参与度和曝光机会。99年8月份,8848公司成立的时候,很难找到第二家赚钱的网络公司。那个时候,我们心里很踏实,每小时都有现金进入,这是很显然的事实。光凭这一点,就值得把它在当时的条件下尽量做好、做大。
  主持人:我记得1999年7、8月份的时候,有一个活动是“72小时网络生存”,这个炒得很热。
  王峻涛:这个活动我们是占了一个很大的便宜。最先活动不是我们策划的,是台湾的一个企业,炒的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引入。我个人觉得,那个时候做72小时网络生存测试,除了有一个炒作的功能,就没有其他很实际的意义了,因为网络环境台布成熟了。而且我们也不觉得那个时候8848能在里面帮得上忙,因为8848在那个时候,除了卖IT类产品,还没有开始卖其他的东西。
  主持人:那个时候还没有独立出来?
  王峻涛:对,还没有独立。我们卖的东西和人的衣食住行完全没有任何的关系。所以我开始对这个活动反而不是很注意。后来是他们活动开始前,到我们公司来谈,说他们在国内看了半天,真正能用赞助商提供给他们的卡,在网上在线支付买东西的就只有我们这一家网站。可是我们网站上面又不卖这些跟人生活相关的东西,不过那个时候我们跟传统企业进行了联系,跟附近的一个超市进行合作。把这些最常用的生活用品,由超市定一个价格,我替超市卖。而且我们自己有配送服务,超市觉得这样很好。最后,8848在这个活动当中得到了比较大的参与度和曝光机会。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一开始我们对这个活动是抱着尽量回避的心理,因为我们觉得它很有可能做不好,反而会对整个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起到不好的作用。我们心理很清楚,那个时候在网络上卖吃的、喝的,根本就没有。
  主持人:即使您说没有想过通过这个活动曝光,但参与活动的人几乎都是记者,等于就是宣传啊。
  王峻涛:这是我们开始做之后才发现的。我们在参与活动的时候并没有做任何特殊的准备。我想那家台湾公司找我们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是国内唯一能够完整把网上购物流程整清楚的公司,所以我们做这件事情很自然。
  主持人:这个活动完了之后,是不是让您觉得8848要做的事情不仅是实现连邦软件在网上销售,同时也可以做一些和人们日常生活相关的事情。
  王峻涛:这是一个想法。那个时候我们觉得干实业,一定要把事情都做全,在有限的资源上,能做多少就先做多少。亚马逊最低谷的时候,人们都说他们根本就不可能挣钱,我说他们肯定会挣钱,而且一挣钱就会挣很多钱。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亚马逊的模式也是刚开始8848最初的商业模式,体现的价值可以这样看,跟传统商业比,电子商务网站有很大优势,它能够销售多少东西,能够为多少人服务,不再和地面资源有什么关系、不需要很大的经营场所,就能扩大消费者的数量。
  主持人:72小时生存实验,您有没有去几个实验点看一下?
  王峻涛: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去,因为我认为这种活动多少有一点作秀的感觉,从来都不太愿意去。唯一出席72小时生存活动的仪式是它结束以后,策划活动的企业一定要给我们发一个奖,好像是最佳销售支持这一类的奖,完全是规模很小的礼貌性的仪式。整个过程我还是在报纸上看到的。
  主持人:有了6、7月份这么一个实验,到8月份IDG在连邦董事会上提出把8848拆出来,做一家公司,8848的愿景是不是更具体了?
  王峻涛:当时心理没有底,可是也在想,看来这个事还真能成功。哪怕不去考虑这些虚的东西,但确实通过卖东西可以赚钱。我可以透露一个过去内部的数据,连邦事业部在公司内部都是独立核算的,8848所在的电子商务部从开始试运行是3月份,5月18号正式发布,8月份分拆,从3月份到8月份,整个独立核算完了,把所有要摊的人工、水电等等算出去,还赚了好几千块钱,我想这是中国第一个赚钱的网络企业。
  99年8月份,8848公司成立的时候,很难找到第二家赚钱的网络公司。那个时候,我们心里很踏实,每小时都有现金进入,这是很显然的事实。光凭这一点,就值得把它在当时的条件下尽量做好、做大。
阅读数:223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王峻涛简介
    1962年出生于福建福州,1978年越级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软件专业学习,1982年获得学士学位。现为6688的董事长兼总裁。
讨债公司 www.zhe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