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88
文章数:2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中盈网 (2017/12/18 16:16:27)
中盈网丨中盈网互联网券运营中心 严Tel:156-0581-3459,QQ:283-669-611
周一(12月18日)美元指数守住上周温和的涨幅,因周末美国税改议案距离最终批准又前进了一步,提振美元。但美元涨幅有限,因投资者在最终确定之前采取观望态度。金价小幅下滑,受到股市及美元上涨的压力。油价小幅上涨,主要受北海输油管线继续中断影响,且有迹象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增长或将放缓。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美元等待税改议案获批寻获更多刺激★


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3.83一线,此前一度触及94关口,因参众两院税改议案协商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朝最终版本议案又前进了一步,其中涉及大幅调降企业税。但美元涨幅有限,因投资者在最终确定之前采取观望态度。

美国重量级共和党议员上周日(12月17日)表示,他们预计国会将在本周通过税改议案。参议院最早将于周二(12月19日)举行投票表决,总统特朗普希望在周末前签署。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本周将就税改议案进行投票,但对一切能否顺利进行,仍存有一些忧虑,特别是在一些参议员面临健康问题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将支出协议延长至12月22日后,美国政府还面临关闭风险。尽管税改法案可能获得通过,政府关门也可能避免,但只有这两项担忧缓和后,美元才有望上涨。

参议员Thad Cochran和麦凯恩因近几周生病而错过投票。

美元亦未能从美债收益率走低中寻获支撑。过去一周,较长期美债收益率一直局限于2.34-2.42%的窄幅区间内。

FPG证券社长深谷幸司称只要美债收益率不攀升,美元就无法录得可持续的涨势。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仅仅升息两次,而非美联储预计的三次,或许需要进一步说服债市2018年将有三次升息。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欧元兑美元几乎持平于1.1760附近,上周五下跌0.2%。上周五德国社会民主党同意就组建政府与总理默克尔进行试探性谈判,为德国结束罕见的政治僵局提供了一个机会。

由于德国相关政党之间的谈判预计要到1月才会真正开始,因此欧元并未获得太多支撑。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英镑兑美元仍处于守势,目前震荡交投于1.3342一线,上周五下跌约1%,受利好消息后的获利回吐拖累;之前有消息称英国的退欧谈判可能在1月转至第二阶段。

南非兰特一度上扬将近3%至12.73,为三个半月以来最高水平,此前有报导称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可能被提名为非洲人国民大会下一任主席。

分析师称,拉马福萨而不是丑闻缠身南非总统祖马的前妻Nkosazana Dlamini-Zuma有可能成为非国大下任领袖,市场因此的释然给南非兰特带来提振。不论是谁接任非国大领袖,都有可能在2019年大选后成为南非下届总统。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Bitstamp交易所比特币下跌2.7%至18451美元。周日曾升至19666美元的纪录高点,当日芝商所(CME Group)推出了比特币期货合约。

★原油期货方面:油价上涨,但2018年前景仍暗示市场供应充裕★


油价周一小幅上涨,主要受北海输油管线继续中断影响,且有迹象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增长或将放缓,不过2018年前景暗示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但市场供应将充裕。

交易商称,油价略涨是因为,福尔蒂斯油管系统(FPS)处于中断状态,另外亦因指标显示,美国石油生产可能正在放缓。

北海福尔蒂斯油管系统(FPS)的原油输送工作数十年来首次遭遇不可抗力。

美国方面,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的一周,能源企业活跃钻机数下滑至747个,为六周来首度出现下滑。

尽管活跃钻机数下滑,但钻探活动仍远高于上年同期水准,当时活跃钻机数不到500个。美国实质产量自2016年年中以来已大增16%,达到980万桶/每日。

这意味着美国产出正快速逼近俄罗斯、沙特等产油大国,俄罗斯和沙特目前每日产量分别为约1100万桶和1000万桶。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股市方面:日本东证股指收创1991年以来最高收盘水平★


沪深两市周一窄幅震荡,沪指尾盘翻红;
上证指数周一收盘涨0.07%,上涨2.19点,报3368.33点;
深证成指周一收盘跌0.36%,下跌39.36点,报10958.76点;
沪深300股指周一收盘涨0.11%,上涨4.44点,报3985.29点;
创业板指数周一收盘跌0.19%,下跌3.33点,报1780.64点。

韩国首尔综指周一收盘下跌0.01%,报2481.88点。

日本东证股指收创1991年以来最高收盘水平;
日本东证股指周一收盘涨1.36%,报1817.90点;
日经225指数周一收盘涨1.5%,报22901.77点。

澳洲股指周一收盘0.7%,报6038.90点。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贵金属方面:金价走势较为谨慎,但股市及美元上涨的压力限制其涨幅★


金价小涨至1256一线交投,但股市及美元上涨的压力限制其涨幅。美国税改议案向最终获得通过又前进了一步。周末美国税改议案距离最终批准又前进了一步,提振美元。

美国重量级共和党议员周日表示,他们预计国会将在本周通过税改议案。参议院最早将于周二举行投票表决,总统特朗普希望在周末前签署。

亚洲股市周一微涨,追随美股上周五涨势;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三大股指齐创纪录收盘新高,各板块普遍上涨,因期待已久的税改议案看似能够得到足以获得通过的议员支持。

美国税改的最终版协议将于周二(12月19日)将在美国国会进行最后一轮投票,市场预计通过的概率相对较大,虽然金价对此预期已经有所消化,但这一因素引发的利空影响使得金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美银美林(BofAML)策略研究团队表示美国税改或能在2018年初触发美元涨势。因税改包括了大量的财政刺激。可能促使美联储进行更多升息。因此预计美元在2018年初将会走强,因市场将会在卖出传闻后,买入税改的事实。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47,美元指数报93.85/86。
阅读数:633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