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7292
文章数:2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李宁转身后的落寞 (2011/4/11 22:57:21)

           李宁品牌转型后的落寞

不可否认一个品牌决定转型的时候背后都有一些深层次的原因,或许这些原因是不可抗拒的外力如一国的法律,如日本的凌志汽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不得不另外命名,因为这一商标已经被其他人注册过,也有一些企业在寻求主动地变革,如中国的运动品牌李宁,但初衷都是好的,现实总是那么得残酷,李宁的销售增长速度正在放慢,这其中有整个宏观经济运行的影响,但是股票遭遇大规模的抛售,股价大跌却是十分明显的投资者失去投资信心的信号。
未能采用有效的方式向消费者传播品牌转型后产品的有效信息是品牌转型效果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90后李宁,在商标下面加上这样一个明显的标志另许多忠诚的顾客忘而却步,因为他们大多出生在70到八十年代,90后李宁让他们失去了对这个品牌往日的忠诚,这种伤害是品牌以后无论采用何种公关手段都无法弥补的,因为这部分消费者有一种被抛弃感觉。品牌趋于年轻化吸引更多的90后消费群体,这一出发点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认为企业却缺乏有效的市场调研,缺乏对这部分消费者消费行为的了解,而且企业现行的主要顾客群体并不是90后一代。无可否认的是企业品牌重塑过程中所产生的一些构想在通过向消费者传达的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偏差,使产品年轻化,更加充满青春与活力本是企业转型的最终目标,但通过增加标语这一方式却给让消费者误解,企业的目标顾客群体是90后,他们的产品只是为这一年轻群体所设计的,这种偏差所造成的最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原来忠诚的消费者也抛弃了李宁,股价大跌。
班尼路稳健转身---多品牌战略
我认为李宁将自己产品趋于年轻化,锁定更加年轻的消费者,这一按年龄进行市场细分后,并选择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作为目标顾客是一个十分明智的决策,但是在具体落实这一决策的时候却采用了不恰当的手段,结果却适得其反。不恰当的手段是指直接更改宣传标语,另消费者产生误解,我认为李宁在选择新的目标顾客群体,并向其进行传播信息时远远没有班尼路做的好。班尼路才用多品牌战略,在进入新的领域时便衍生出一个新的品牌,并且赋予该品牌与目标消费群体整体特征相一致的意义,如在以年轻时尚一族为目标顾客群体时,衍生出“生活几何”,这一子品牌,并进行大规模的广告投放,最后这一品牌在广州等地大获成功。相比于班尼路的稳健,李宁的转型方式更像是在赌博,而且是一场根本输不起的赌博,虽然高的收益总是会伴随着高的风险,但以这种方式进行转型似乎是风险要高于收益。
 
阅读数:1560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