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0590
文章数:30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舌尖上的质朴美味(2013/3/15 14:07:03)

摘要:  贾国龙说,要想吃好羊肉还需要向北,一直到内蒙古大草原。在一只羊的引诱下,我们离开陕北,朝着鄂尔多斯出发。在那里,有一桌手抓肉在等待着我们。    手抓肉是西北大多数地区的一种吃法,巴基斯坦也是羊肉最普遍最经典的做法。传统的做法是将羊分成7大块清水下锅,先大火煮,再中火炖,2个小时出锅即可。只要肉煮透煮烂出锅一定嫩香扑鼻,用西贝大厨们的话说就是“肉烂自香”。    做手抓肉最好的羊肉原料有三种:锡林郭勒草原的乌珠穆沁羊和苏尼特羊,还有鄂尔多斯草原上的阿尔巴斯山羊。前两种羊肉的最大特点是多汁、鲜嫩、无膻味,阿尔巴斯山羊肉则以“老香”著……
阅读数:1212  评论数:0
舒展着这片土地的诗意(2013/3/2 10:52:12)

摘要:  澳大利亚旅游大同土林所在的河沟,因地处大同县杜庄村东,当地人把它叫作杜庄沟,又叫狐仙沟、石板沟。      巍峨的土林    关于狐仙沟名字的来历,在当地有着这样的传说:很多年前,杜庄村有个名叫刘二的人,勤劳善良,但生活过得总是不如别人,家里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为此老婆常常骂他。有一年大年三十,刘二的老婆见锅里没一点肉,就让他出去套只兔子。刘二只得进了村东的沟,他把夹子下好,蹲在土柱子边等着猎物上钩。可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还没有夹到一只猎物,正当他想着如何回去交差时,突然不远处传出“嗷嗷”的叫声,原来是一只火红的大狐狸……
阅读数:928  评论数:0
支流众多,渠系纵横(2013/2/22 15:58:01)

摘要:  在伊犁河谷远看周边的群山,白云为纱,雪做冠,林为带,大地如茵。草原分布其中,从河谷低地到山前丘陵、低山、中山、乃至高山。伊犁的昭苏草原、巩乃斯草原、唐布拉草原、“阳光照临”的那拉提草原都是享誊海内外的著名大草原。而那拉提的美犹如众多乐章中最动听的旋律,这里的雪岭云杉,树冠狭长,主干粗壮笔直,犹如收拢的巨伞拔地而起,层层叠叠。澳大利亚旅游高大广阔的原始森林,世界罕见,堪称天山森林的精华。          伊犁草原上广泛分布的草原土墩墓、神秘多彩的伊犁岩画与粗犷风趣的草原石人,堪称伊犁的“三大文物奇观”。这些西突厥文化遗存……
阅读数:886  评论数:0
带一些抽离感独享香港(2013/2/19 18:57:52)

摘要:  我频繁往来香港已经15年了,至今保持着一个月一次的频率。长年做杂志编辑工作,平日被各种大小例会、应酬所累,截稿日就像一条生死线,几乎没有长期休假。对这样的我来说,香港绝对是一片治愈之地。从东京飞到香港大约4个小时,这时间短暂而宝贵。在飞机上,可以随心所欲地看看电影、听听音乐,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做。飞机落地的瞬间,我仿佛进入了属于自己的精神领地,这里的一切向我敞开温暖而有力的怀抱,选题、例会、截稿日,全部被抛到九霄云外。在香港停留的短短几天里,我常常漫无目的地逛街、吃饭、拍照,香港可以接纳我的一切,而且,几乎不会有小贩操着蹩脚的日语向我兜售各类商品,人与……
阅读数:899  评论数:0

摘要:  别以为去甘南就得背包徒步吃尽苦头,其实,如今当地也有很多小资生活,比如在郎木寺镇,就有一家“丽莎咖啡”,在驴友中很是出名。咖啡店的面积不大,木制的桌椅和皮质的沙发围绕着一个藏式的铜炉灶,满满一面墙都是各地游客的留言、涂鸦,很有些小情调。据说,这里是许多外国人十分青睐的地方,还能吃上“中西合璧”的西餐,比如牦牛肉汉堡、三明治等等,很有一种穿越的感觉。而且,这里的苹果派更是大受欢迎,有许多游客来到夏河一定要来这里就是为了尝尝这里的苹果派。在郎木寺,还有一个格桑马队,游客们可以根据他们固定的日程或是自行选择日程进行1日或2日的郎木寺周边骑马游。这样的行程完……
阅读数:974  评论数:0

摘要:  攀牙湾群岛位于普吉岛北部,这里的喀斯特地貌很有名,怪石嶙峋,危然而立,酷似中国桂林(微博)的山水,故有“小桂林”之称。攀牙湾海岸附近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岛屿,千百年来经海水冲击,造就了天然奇景。其中的007岛因007系列电影曾在此取景而蜚声国际,齐齐哈尔奇峰异洞最值得一游。          去攀牙湾需要乘车经跨海大桥抵达攀牙府,再换乘长尾船前往目的地。船程并不短,途中有穆斯林渔村的水上餐厅,饿了可以补充体力。烟台(微博)人信仰佛教或者伊斯兰教,穆斯林女子婚后一般戴上黑色头巾,未婚则戴浅色的头巾。    攀牙湾附近……
阅读数:921  评论数:0
共有3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尾页 1/5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