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营销培训讲师冯启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6766
文章数:10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老酸奶(酸奶专题:http://www.globrand.com/special/suannai/)”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的高度青睐,销量也直线上升,虽然大部分标价在3.5amp;shy;—5元左右,比普通酸奶贵了一倍。但最近它也陷入食品添加剂的漩涡中。关于“价高一倍,营养与普通装相当”、“酸奶添胶变成浓稠老酸奶”,报道不断见诸报端,事实究竟如何呢,我们来看看老百姓的看法、企业的说法和权威专家的观点。  消费者认可口感,不知晓添加剂    在食品超市的柜台前,有厂家的促销员告诉笔者,“老酸奶比普通酸奶的蛋白质含量更高,口感也更细腻,是纯……
阅读数:770  评论数:0
全线发力的洋奶粉品牌(2011/9/20 14:57:06)

摘要:关于国内乳业和洋奶粉,国人的印象并不模糊,前者因为各种负面风波和难以信任,后者因为不断涨价而且还得忍痛割爱。笔者通过各个渠道了解的各种信息加以综合之后,惊奇的发现,洋奶粉在国内乳业不断的负面信息和风波炒作之下,开始了在中国市场的全面发力,其看似凌乱毫无章法的表象下面是系统的组合拳和战略野心。  发改委运谈和处罚,彰显了洋奶粉的话语权  5月6日,国家发改委宣布联合利华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受到严厉处罚。就在同日,也就是5月6日下午发改委价格司召集了雅培、多美滋、惠氏、美赞臣、澳优生产商开会,了解乳品进口、数量、价格、生产等情况,其中……
阅读数:714  评论数:0

摘要: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带来了乳业的繁荣,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新消费模式的改变成为乳业迅猛增长的持久动力。中国乳业市场的繁荣和潜力吸引了国际上的乳品商家,纷至沓来投资中国乳品行业,抑或是直接对中国出口相关产品和原料,逐渐的在中国乳业格局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比如在世界乳业的出口中占据重要地位的新西兰、澳洲的奶粉,一度占据中国80-90%的奶粉进口量,这种势头有着更加强化的趋势。但在液态奶、酸奶产品的渗透和竞争中,国外品牌所获不多,帕玛拉特、达能、卡夫均无建树,主要原因可能和中国的消费水平和品牌定位有着密不可分的深度联系。  在国际贸易的竞争中,……
阅读数:982  评论数:0

摘要:昨晚看电视才知道,有个翻版的《春天里》感动千万的中国人,很多是70和80后,甚至感动了60年代出书的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于是我打开网络,发现他们已经火得一塌糊涂,命运也发生了天壤之别的巨大变化。这个两度被省委书记提及和推荐甚至称感动得落泪的歌声究竟是怎么产生的呢?  29岁的刘刚和44岁的王旭翻唱歌曲《春天里》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后,迅速红遍网络,质朴有力的歌声“唱哭了很多70后、80后”。生于1960年的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也被打动了。9日召开的湖南省优秀大学生村官表彰会上,他谈起观看视频的感受,“每看一次都感动得热泪盈眶,你们也应该去看一看。”&n……
阅读数:1178  评论数:0

摘要:适值盛夏,我们似乎突然发现乳业市场上出现了一个新的品类:一种嫩豆腐状、需要用勺挖着吃的碗装老酸奶在国内乳品市场异军突起,成为各地乳制品企业市场竞争的利器,最早老酸奶的生产商——青海小西牛也被行业褒奖为出色的黑马。让小西牛生物乳业倍感无奈的是:仅半年内就有东北老酸奶、山东老酸奶、汉口老酸奶、西湖老酸奶先后推向市场,他们不断质疑:#34;老酸奶本来是青海省特产,怎么一夜之间却成了各地的特色产品?#34;  据资料记载,青海老酸奶历史悠久,不仅仅是一种味道,它作为一种文化在青海民族饮食史上源远流长。早在公元641年,唐朝文成公主经过青海湖畔的日月山、……
阅读数:886  评论数:0

摘要:完达山:实力雄厚,后劲十足,稳定性差  完达山乳业在国内乳品行业一直是充满起伏、矛盾和神秘感的企业,时而大踏步前进,广告声势浩大,时而低调徘徊,似乎突然蒸发,而其市场的拓展也是波澜不惊,份额也是和大企业比相差悬殊,和小企业比,实力却相对雄厚,加之充满国营和军旅色彩的背景,让外界对其的了解总是类雾像雨。三聚氰胺之后,其优质的产品实力和萌发的一飞冲天的动力让国人再度近距离看到了他的身影!  历史根基决定色彩  一九五八年,王震将军率领十万专业官兵进发完达山并亲笔写下:“完达山下英雄建国立家园,密、虎、宝、饶千里沃野变良田”的诗句……
阅读数:935  评论数:0
共有1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冯启简介
    冯启,职业经理人,实战派营销专家,知名培训讲师,《销售与市场》、《经理人》等知名媒体特约撰稿人,全球品牌网、第一营销网、营销传播网等知名网站特约专栏作家。原供职于机关,98年跨入外企开始了营销生涯,先后在百事、宏宝莱、完达山等知名企业任职。7年的营销生涯历任区域主管、大区经理、营销总监等职位,积累了大量的营销经验,并在国内知名媒体和网站发表了营销论文五十多万字,对营销渠道的设置、驻外机构的组建和管理、经销商的管理、表单体系的建立和核检、营销人员的素质培训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和研究,并具有很丰富的培训经验。现任某中外合资企业营销总监,并兼任多家企业营销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