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点击生活百态,记录时代声音,把握商业脉搏,品味人生真谛!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54078
文章数:109
评论数:10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教圣元证明他与“性早熟”无关 (2010/11/30 17:33:5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一、“性早熟门”概览
20108月,一则“圣元奶粉致女婴性早熟”的报道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88日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发布“致媒体的公开信”表示,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11日,湖北卫生厅组织专家组对3女婴进行集体会诊,诊断认为“雌激素水平正常”,属于假性性早熟。15日,卫生部举行专题发布会称,“湖北3例婴幼儿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优博婴幼儿乳粉没有关联,目前市场上抽检的圣元乳粉和其他婴幼儿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
二、怎样证明圣元与性早熟无关?
A:生物医学以及化学方法
1.什么是性早熟?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
性早熟是指任何一个性征出现的年龄比正常人群的平均年龄要早2个标准差。目前一般认为,女孩在8岁前第二性征发育或10岁前月经来潮,男孩在10岁前开始性发育,可诊断为性早熟。由于性发育与多种因素有关,而且人的生长发育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因此并没有一个十分精确的界限。有些学者认为,女孩在7岁前乳房明显发育或在9岁前月经来潮,男孩在9岁前开始性发育,才称性早熟,需全面检查。
导致性早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光照过度
光照过度是诱发儿童性早熟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光线会影响大脑中的内分泌器官松果体的正常工作。松果体的功能之一就是在夜间当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时,分泌大量的褪黑素,这种激素在深夜十一时至次日凌晨分泌最旺盛,天亮之后有光源便停止分泌。松果体有个特点,只要眼球一见到光源,褪黑素就会被抑制或停止分泌。儿童若受过多的光线照射,会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引起睡眠紊乱后就可能导致卵泡刺激素提前分泌,从而导致性早熟。儿童性早熟发生率正逐年增多,但真正因疾病导致性早熟的不足一成,90%的孩子发生性早熟是受外部因素影响,其中过度的灯光刺激应引起重视,尤其是孩子夜间睡觉时,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最好不要开灯,且尽可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另外,还要避免长时间电脑显示屏的光照刺激,避免由此引发性早熟。
脑部有过某种病变。如结核性脑膜炎等后遗症,造成头颅底部下丘脑部粘连,可发生性早熟。
颅脑外伤,如颅底骨折、严重产伤。
有家族史。   
肾上腺皮质增生、肾上腺皮质肿瘤、性腺功能肿瘤、绒毛膜上皮癌等均可造成性早熟。
小儿误食母亲的避孕药而产生外源性性早熟。     
饮食结构问题,如吃一些成熟动物,垃圾食品等。
●奶粉等外部激素食用过量导致。
2.检测圣元奶粉,看相关激素含量标准。
3.根据国际文献对照,看圣元奶粉是否超标。
B:行为动机法
1.圣元为什么要加入过量的激素?对于企业有什么实际的好处吗?
奶粉有毒是因为其中含三聚氰胺,可能是在奶粉中直接加入的,也可能是在原料奶中加入的。牛奶和奶粉添加三聚氰胺,主要是因为它能冒充蛋白质。食品都是要按规定检测蛋白质含量的。要是蛋白质不够多,说明牛奶兑水兑得太多,说明奶粉中有太多别的东西的粉。 但是,蛋白质太不容易检测,生化学家们就想出个偷懒的办法:因为蛋白质是含氮的,所以只要测出食品中的含氮量,就可以推算出其中的蛋白质含量。 因此添加过三聚氰胺的奶粉就很难检测出其蛋白质不合格了,这就是三聚氰胺的假蛋白。
性激素不像三聚氰胺,掺三聚氰胺,可以提高奶的蛋白含量,虽然它有毒。但性激素几乎是对提高奶制品质量没有任何帮助的东西,商人不太可能去做这没有经济价值的事。
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是:要想多产奶,必须多生犊,要想多生犊,必须多排卵,要想多排卵,必须注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就是牛奶中含有性激素的根本原因。
C:罪魁祸首法
证明这件事情是由某人或者某些集团认为策划,像蒙牛被查出策划了“性早熟”一样。
记得蒙牛老总牛根生说过一句话“大胜靠德,小胜靠智”,可是这次蒙牛高管陷入的“陷害门”事件远远的超出了公众的想象,真不知道牛根生是怎么想的。
“性早熟门”、“陷害门”,反映的都是社会的“信任危机门”,这次乳业的事件考验着整个行业乃至社会的危机公关能力和对待错误的能力。
阅读数:171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高承远简介
    高承远:财经作家,新闻时评人,某大型4A广告公司高级策划人。甘肃白银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某大型都市报记者,某电视台新闻编导。 他把写作和评论当做乐趣,把分析和观点当做生活,从小学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十多年的坚持仍在继续;他喜欢用理论解释实践,擅长用评论直指人心。上百篇新闻评论发表于:人民网、凤凰网、金融界、长江时评、华龙网、光明网、和讯网、观点中国、《白银日报》、《重庆晨报》等媒体;他熟稔宏观经济政策,深谙品牌传播之道。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诸:《中国经贸》、《管理学家》、《广告大观》、《现代营销》、《科技智囊》等专业学术期。他就是80后财经作家高承远,一个用感性文字写出理性思维,立志和文字相伴而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