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点击生活百态,记录时代声音,把握商业脉搏,品味人生真谛!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53804
文章数:109
评论数:10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生活的艺术 (2011/4/11 14:16:5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过生日,朋友送了一本书叫做《生活的艺术》,是林语堂写的,回来的时候,细雨霏霏,忽然很有感悟,就写下这么一些随笔。
突然,有人对我说:你真的很擅长搞关系。我惊讶不已,然后忽然反思自己,确实理解了某些东西。其实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做事导向的人,如果说到科研,说到写作,说到舞文弄墨,我真的还没有必要谦虚,因为自己有这个积淀,也有这个底气,但是说到人际交往,我真的不是怎么擅长,因为自己从小是从农村长大的,比起城市的同学,在见识与教养方面确实落后不少,虽然自己有时候也觉得城市的孩子往往由于负面的利用看似丰富的信息与资源,过早的接受更多的社会化的东西,但是,其在为人处世上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
之所以有人说我擅长“搞关系”,那是因为如果说“搞关系”是一个中性词的话,我的方法就是无为而治。
参加各种活动、组织,和别人一起参与合作诸如此类,我是不善于用什么方法的,起初,是因为我根本不懂任何的方法,到什么地步,就是又一次大家一起出去喝酒,我连基本的酒桌上的原则都不懂,敬酒杯子的高度总是高出被敬方,但是,不知者无罪。后来,通过一些人的劝解,我总算是了解了一些与人交往的“规则”也好,方法也罢,慢慢地也接触了更加深层的一些东西,但是我总是很排斥做事情用心机,用方法的人,就像写作一样,开始的时候我就非常不屑于研究什么写作方法,写作技巧,看公式,凑模板….我觉得这真的没有用,很多东西是事与愿违的。
交朋友用心去交,不要用计去交,朋友会很多的。
写文章用心去写,不要用法去写,文章会写的很好的。
文不定法。真的就是这样一个道理,通过十多年的写作历程,我虽然没有专门学习过写作技巧,但是我的一些经验总结与专门研究写作技巧得出的结论是殊途同归的。我没有专门去怎么搞好关系,但是我的周围总是聚集着一大帮好朋友,好战友。像我最近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非常优秀的刘大哥,他在做网站推广,我们一拍即合,共同建立了一个叫做鞋妈妈(www.xiemama.net的网站,过一段时间我们还要合作建立中国营销传媒网(www.mediumarket.com),这都是已经在筹划当中的事情,他自己还有一个科士威的网站(http://www.15ev.com),也是做得风生水起,我真的很佩服他,也希望我们之间的合作能更持久,更完美。
我真的觉得:艺术不是技巧,是一种真情的流露!
 
阅读数:173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高承远简介
    高承远:财经作家,新闻时评人,某大型4A广告公司高级策划人。甘肃白银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某大型都市报记者,某电视台新闻编导。 他把写作和评论当做乐趣,把分析和观点当做生活,从小学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十多年的坚持仍在继续;他喜欢用理论解释实践,擅长用评论直指人心。上百篇新闻评论发表于:人民网、凤凰网、金融界、长江时评、华龙网、光明网、和讯网、观点中国、《白银日报》、《重庆晨报》等媒体;他熟稔宏观经济政策,深谙品牌传播之道。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诸:《中国经贸》、《管理学家》、《广告大观》、《现代营销》、《科技智囊》等专业学术期。他就是80后财经作家高承远,一个用感性文字写出理性思维,立志和文字相伴而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