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点击生活百态,记录时代声音,把握商业脉搏,品味人生真谛!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53970
文章数:109
评论数:10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三问中国联通与家庭总机 (2012/4/5 0:01:22)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一、16元花费无故被扣
上个月查话费的时候发现,在月租费以及通信费之外,有8元钱的“联通在信”,而且该项目开通已经两个月了,笔者想想并没有开通一个叫做联通在信的业务,便打电话给联通客服,客服告知这是一个家庭总机的业务,是我自己开通的。“可是我并没有开通这个业务内容啊?”,我质问客服。“那我们去查查吧,待会会有相关人员给您一个答复”,联通客服如是说。
果然,第二天,一个电话号码为950130000的电话打了过来,问我是不是对家庭总机业务有疑问,我把自己的问题告诉了客服小姐。“这是我们家庭总机网络营销的一个项目,而且这也是经过您同意我们才为您开通的,不信的话我可以给您放当时的通话录音。”之后,客服小姐给我回放了春节期间她们给我打的一个电话录音,在录音中客服小姐号称是联通客服人员,好像介绍了一个家庭总机项目,但是她核心的诉求点是让我记住一个号码,加拨一个什么样的号码就可以以非常低的价格拨打长途电话,我在电话中回应说好的,记住了。我当时以为是他们正常的一个业务说明,也没有听清楚需要收费8元每月 ,也许她在其中说了,但是绝对不清楚,她的语速非常快,而且她只是让我记住加拨什么号码,并没有直接告诉我每月需要收费8元,没有直接征求我的同意。
二、客服小姐不敢说自己是谁
“如果你不愿意开通这个项目,我们可以马上给您取消”,客服小姐这样说。“但是这两个月的费用我们不能退给您,因为这确实是您自己同意我们网络营销的。”
“那你们是联通公司吗?”我问。
“我们是家庭总机”她回答。
“我知道你们是家庭总机,我想知道你们公司与联通公司是什么关系?是分公司还是一个项目组或者是和联通合作的一个项目?”我追问。
“先生,你到底要干什么?”她一直回避自己的身份,似乎在可以模糊什么。
“我就想知道你们是谁?你们扣了我的钱,难道我没有这个知情权吗?我想了解你们是不是联通公司”,我继续追问。
“我们是家庭总机,先生你要没有其他事情,我们先说到这里,你的问题我们会给您处理的”,她匆匆的就把电话挂断了。
三、我不同意仅仅退回我的16元钱
第二天,又是这个号码给我打来电话,客服小姐说,她们同意把钱退给我,我想想同意了,可是过了一天她们只是给我退了一个月的费用,即8元钱,我又打电话过去问,又是一个来回,她们过了两天又打电话过来说同意把另外8块钱退给我。本来,我对于他们退费的态度还是同意的,但是当我把他们这个号码,即950130000输入百度查询,我惊呆了,原来很多人都无缘无故的被扣掉了多少不等的金额,很多人在帖子中叫苦不迭。
作为一个多年为媒体撰稿的半个媒体人,我觉得这个事情被我碰上了就不能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告诉她们,我不同意仅仅把我的16元钱退还给我,我要求两个方案。第一,退费一百倍作为补偿,并且同意以后不能仅仅用这种打电话的方式进行家庭总机项目的电话营销。第二,告诉我她们是什么公司,家庭总机是一个什么项目。后来她们一个经理用另外一个号码给我打电话,说愿意按照联通规定单倍赔偿,即在原来16元的基础上再给我赔偿16元。
现在已经不是钱的事情了,这么多人“上当受骗”(这个词是大家在帖子中使用的词语),作为一个媒体撰稿人我要给大家一个说法。
四、各说各话
在网络上,很多人都对家庭总机这个项目深恶痛绝,以下摘录一些网友的说法:
网友kmtom:大家千万别接950130000的电话。刚才接到一个950130000的电话,对方说什么都没听清楚就被收了每月6元的功能使用费!太可怕了,现在什么世道啊,什么骗子都有。已经向联通投诉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有用的投诉方法??
网友8887:大家小心上当=====当你接到来电显示为950130000的电话时,这是联通的骗钱消费陷阱。
网友蒋轶(vivi小娘)〓请转告父母朋友警惕950130000话费陷阱〓
网友阿生哥:我刚刚接到这麽一个电话,还是个人工台的,太麻痹说话声音跟个小姐一样,换让老子声音大点,就接听了一下,就TMD 的给劳资开通了什么狗屁 业务,一个月10元钱,还TMD 说是劳资自己同意开通的,我TM 啥时候说我自己愿意开通啦,麻痹的整个就是抢钱嘛...被劳资一个电话飚过去一顿臭骂,TMB 还跌声迭气的说我刚才同意开通所以就给我开通啦,我差点气炸了.麻痹就没人管管这些垃圾嘛....
又过了两天,还是950130000给我打来电话,说不同意100倍赔偿并承诺的方案,只能这样单倍赔偿。他们告诉我,家庭总机是一个专门为老人和孩子推出的项目,只要绑定一个号码,就可以一键拨通全家人的电话。而家庭总机不是联通公司的业务,是他们外包出去的,在北京什么地方。这是家庭总机客服给我的一个交代。
以上就是最近遇到的涉嫌“电信电话欺诈”的一个事情,笔者在此有以下几个疑问。
一问中国联通与家庭总机:家庭总机这种电话营销方式合法吗?
声称是一种电话营销,不管是电话营销还是网络营销,都要记得后面两个字是营销,也许他们不知道我大学就是市场营销专业,让我告诉这位客服小姐,营销是指个人或集体通过交易其创造的产品或价值,以获得所需之物,实现双赢或多赢的过程。根据这个定义,营销应该是双赢的,并且是自愿的,但是从我个人经历或者网页上这么多网友的说法,我们只是付出了一部分钱,并没有赢得任何东西,并且这也不是我们自愿进行的一个行为,既不是双赢,又不是自愿,这和抢劫有什么区别?这一点请家庭总机客服小姐做一个解释。
其次,联通的平台已经搭建完善,完全可以将该项目嵌入手机界面或者通过短信平台进行推广,就像短信包和通话包这样进行,这样做成本应该很小,为什么联通还需要麻烦的把这个项目包给其他公司,通过电话营销这么一种费时费力的方式进行?笔者猜测这个项目本身没有太多的意义或者如果自由选择的话并没有人太多人需要,通过电话营销这种模模糊糊的方式可以让一些像笔者一样的人稀里糊涂掏腰包,然后家庭总机和联通进行坐收渔利。当然,这只是笔者的臆断,希望联通公司能够给笔者一个解释。
二问中国联通与家庭总机:老人和小孩能这样电话营销合理吗?
据家庭总机客服小姐说,该项业务主要客户是老人与小孩,那好了,明知道业务适用于老人和小孩子,为什么那么多年轻人被开通了该项业务。我相信每一个卖卫生巾的推销员都会看你是男性还是女性,而不是一味的介绍她们公司的卫生巾防侧漏技术有多么的好,而且还不管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幼,硬卖给你两包。而家庭总机项目完全是“广撒网”式的拨打电话,不管你是不是目标消费者就给你介绍这个项目,一番含混之后就给您很自觉地开通了。
作为一个年轻人,我自认为耳聪目明都没有听清楚是怎么一回事情,试问老人和孩子怎么能够听清楚?难道发一个短信告知这件事情并请消费者短信确认就这么难吗?这种电话营销方式给老人和孩子合理吗?
三问中国联通与家庭总机:单倍赔偿之后就合规了吗?
中国联通客服小姐告诉笔者,他们愿意单倍赔偿我的损失,因为这是联通公司的规定。是不是因为笔者一直追问没有办法才采取这种方法,是不是所有被开通家庭总机的消费者都可以退费并获得单倍的补偿?
如果笔者像很多其他消费者一样,受骗之后只是发发牢骚,不去费力的追究,或者干脆因为工作忙等各种原因,没有注意到被私自扣掉的花费,这笔前是不是神不知鬼不觉的进入了什么公司的账上。
以上三问,诚请中国联通做出回应,我相信作为中国有责任感,强调“沟通从心开始”的大型国企,联通一定能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说法。
阅读数:167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高承远简介
    高承远:财经作家,新闻时评人,某大型4A广告公司高级策划人。甘肃白银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某大型都市报记者,某电视台新闻编导。 他把写作和评论当做乐趣,把分析和观点当做生活,从小学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十多年的坚持仍在继续;他喜欢用理论解释实践,擅长用评论直指人心。上百篇新闻评论发表于:人民网、凤凰网、金融界、长江时评、华龙网、光明网、和讯网、观点中国、《白银日报》、《重庆晨报》等媒体;他熟稔宏观经济政策,深谙品牌传播之道。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诸:《中国经贸》、《管理学家》、《广告大观》、《现代营销》、《科技智囊》等专业学术期。他就是80后财经作家高承远,一个用感性文字写出理性思维,立志和文字相伴而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