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点击生活百态,记录时代声音,把握商业脉搏,品味人生真谛!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53971
文章数:109
评论数:10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去flep吧,幸福不会来敲门 (2012/5/14 1:08:2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在去年秋初的某天,我正百无聊赖地翻着网页时,被一篇文章的标题吸引,不是出于猎奇,也不是被文采吸引,而是在那一瞬间,我仿佛就被它看穿。这篇文章的标题是《有没有想过,也许一辈子你都是个小人物》。
“中小学成绩一直很出色,但也不是惊天动地的神童。考上一所不错的大学,但也不是清华北大。进来后发现身边的人都挺挫,其实自己也不过这么回事。毕了业,进了一所还算不错的单位。拿着固定的收入,住着租的房子或者公司宿舍。努力个三五年工资涨到五六千,攒钱贷款买了房,娶了妻,在钢筋混凝土的都市的一个角落里有了一个自己的洞。若干年后买了一款大众的不能再大众的大众车。原来,这就是自己的未来。”
20年的梦揭开就是这样子,像以前一样,每天还会上网,曾以为自己会走遍世界,眼下却还没出过国,甚至没爬过泰山登过长城,没有见过黄河。初入大学的新鲜早已随着时间淡去,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重复着大同小异的事,心里的空落迷茫却如灰尘厚厚地积淀下来。周身是庞大的人流,要么被怂恿着前行淹没,要么留在原地,等待找到方向的时刻。竟日忙碌着上课、自习,猜考题、刷绩点。埋首在书里,看似充实,实则空虚。环顾四周,看到的是一个个相似的身影。拿到成绩单的一刻,有人喜,有人忧,却道不出其中真正缘由。
我有一个邻班同学,本不过是点头之交。他和我一样,是这漫无边际人流中不显眼的存在。从小便是优秀的学生,考上了不错的大学,努力拿着较高的分数,似乎走在一帆风顺的大路上。然而,曾经一直深埋在心里的留学梦却从未能实现。考托福,准备GRE,拿到推荐信,填满几近空白的简历,办理签证······似乎每一样都在嘲笑他退却的脚步。没有在海外的人际关系,没有熟识的学长学姐引导自己,没有能认识梦寐以求学校教授的任何渠道,他也没有了信心,没有了热情,没有了跳出平庸的动力。
直到一次与导师的谈话,“你缺的只是第一步”“一旦体验了新的视野,就不会再害怕了”“你很优秀,不要埋没了自己”“从别人口中了解的毕竟是二手经验,远不如自己体验来的真实”,点亮了他本几乎熄灭了的希望。在自己的多方打听、对比和导师的推荐下,他选择了一个名叫启创国际的游学项目。不需考虑绩点,也不用担心签证,他坐上了飞往加州的航班。
在伯克利、斯坦福大学感受了名校名师的讲课风采,教授的侃侃而谈神采飞扬,同学们专注的神情,无不给他一种激动人心的震撼与对未来的希冀;参观了GoogleCisco的总部,Intel的创业大厦,了解了他们的成长过程,见证了美国的时代变迁,又让头一次如此深入接触这些行业巨头的他惊叹不已;与热情的当地人一起的社交聚会,和同伴们的谈笑及相见恨晚,连同之后团队领导力项目中的各种团队任务,让原本自以为面谈的他竟也发现了自己开朗健谈的一面。多日与同伴的相处,对这个崭新缤纷世界的不断探索深入,振奋人心的团队合作,让他经历了一场价值观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他认识了一个全新的自己。跳出了书本,跳出了绩点,他明白更多的知识不在书上,而在于他还没有接触到的一个个崭新的世界。优秀的同伴,广泛的精英关系网,对留学生活的初步体验,和教授的指导与鼓励,这一趟为期十天的游学,正如导师之前所说的那样,给了他能够势如破竹地前进的信心,和对崭新生活无限憧憬的强烈动力。
他不再是漫无边际人流中不显眼的存在,现在的他神采飞扬,眉宇间尽是自信与坚定。与美国同学的交流和与教授的持续联系让他已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推荐信,简历上是让人惊叹的履历。他的留学梦从曾经的遥不可及,已然到今天的一步之遥。
我羡慕他宛如脱胎换骨般的自信神采,我明白我的停留原地好比是等待天上掉馅饼的可笑。幸福不会来敲门,我需要行在路上欣赏陌生的风景,我需要远远高于如今平庸的视野,我需要新鲜而富有冲击力的体验。我需要经历,需要前进,而不是甘于做一个小人物,等待幸福来敲门。冲出庸碌的人流,去体验,去探索,去经历。所以,上路吧。
阅读数:152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高承远简介
    高承远:财经作家,新闻时评人,某大型4A广告公司高级策划人。甘肃白银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曾任某大型都市报记者,某电视台新闻编导。 他把写作和评论当做乐趣,把分析和观点当做生活,从小学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十多年的坚持仍在继续;他喜欢用理论解释实践,擅长用评论直指人心。上百篇新闻评论发表于:人民网、凤凰网、金融界、长江时评、华龙网、光明网、和讯网、观点中国、《白银日报》、《重庆晨报》等媒体;他熟稔宏观经济政策,深谙品牌传播之道。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见诸:《中国经贸》、《管理学家》、《广告大观》、《现代营销》、《科技智囊》等专业学术期。他就是80后财经作家高承远,一个用感性文字写出理性思维,立志和文字相伴而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