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分析,正确对待,非宁静无以致远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4519
文章数:6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策划的至高境界:如水漂石,至境无为—— (2008/10/14 18:52:08)
《英雄》中云:“剑”有三种境界,第一种境界是手中有剑;第二种境界是手中无剑,但心中有剑,剑气犹在;第三种境界是手中无剑,心中也无剑。

策划的至高境界:如水漂石,至境无为——

第一段位:如人说食,终不得饱  

未实践者,觉得策划甚艰,不得其门而入。初听策划之说,如听人眉飞色舞地炫耀吃过的美味佳肴,却终不知其味如何,更遑论果腹充饥。  

第二段位:蒸煮沙石,以为香饭  

参予和经历了一些策划工作后,自以为得计,管中窥豹。但其经历和经验却庞杂而不成系统,自己总结揣摸,却不得要领,如蒸煮沙石,以为可以成为香喷喷的米饭。  

第三段位:初闻道理,持戒生慧  

接触真正的商务策划理论以后,才能发现自己经验总结的不足,从而知道策划和创新思维也存在定式和规律性,如遵循这些规律,便可以产生策划智慧。  

第四段位:念念不忘,遍身透香  

反复参详研究该理论的精髓,求证于案例和社会实践的事实,不知不觉中,浑身充满了灵性与策划的敏感,自觉意趣盎然,充满活力。如做染香工作之人,日久必有香气。  

第五段位:游子返乡,心知归途  

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复演练与实践,终于悟出了策划的基本方法。对复杂的策划案不再感到茫然不知何处下手,而是能较轻松地找到策划思路。如归乡的游子,人还未回到家中,心却可以想见自己在家中安坐的样子了。  

第六段位:鹰脱鸡埘,展翅迎日  

随着策划智慧的不断提升,渐渐已可以忘记那些固定的思维方式及套路。如被关鸡笼的雄鹰,终于可以脱离囚笼,展开翅膀飞翔了。思维和人生观都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第七段位:如水漂石,至境无为  

策划的最高境界是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口舌取天下。可以达到无为而治,无为而胜。这种无为不是无所作为,而是看不见作为的痕迹,万物都在以一种自然的状态发展,人力已成为这种和谐的自然力的一部分.


阅读数:204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