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专注日化行业市场研究和品牌战略研究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您还没有发布日志。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87110
文章数:46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2011年,让品牌飞起来 (2011/2/19 23:18:0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2010年中,日化业界出现了一系列的事件,无论是好的或是坏的,通通都浮现在大众的视线和脑海中,我们把这一年列为不平凡的一年,经过一年的风雨洗礼的背后,我们发现这个行业有个“怪僻”现象,是众多业界人士共识的话。众多业界人士常说的话,日化行业很浮躁,没啥意思,媒体的炒作和竞争抢手的矛盾等,还有行业中出现众多品牌的动作表现,这一切都被业界视为“舞台剧”的表演。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个人觉得,是真就是真,是假就是假,没必要去质疑这些事儿,没什么意义,做好自己该做的,“做好自己的,让别人说去吧”,我们要在“低调”的发展路线中成长和壮大,这样才有意义。
 
对于这些企业或是品牌有什么动作也好,别人能推出,说明别人有“话语权”可以站在这个舞台上说话,如果别人没“话语权”就不会站在上面说。在一个公平竞争的舞台上,谁的手段比较得到观众认可,谁就是焦点。
 
本身品牌常常就被糟说的“戏剧”,这个“戏剧”好与坏,那看观众的认可和评价如何。(品牌比作戏剧,好的品牌就是能吸引眼球,吸引目光,不好的品牌都成为“说唱”曲了)。
 
曾几何时,我们在想,日化行业的“怪僻”现象到底是什么样的,都无从知起,但是真正来临的时候全部都是在2010年,这个就是“怪僻”现象。
 
之所以,不需要阐述太多,我们要默默的忘掉这一年,开始迎接2011年,一切重新开始,我们要在2011年,让品牌飞起来。
 
2011年,如果让品牌飞起来,那我们怎么样去做呢,笔者最近一直在研究的一套系统,这套系统已经给到一些企业中实施用过了,效益还是很不错,减少了企业的成本,还有把品牌的效益也提升上来,市场也稳定,市场拓展也比较快些,如根据市场变化的情况下,我们都从中选择应对策略来操作。从企业到终端的运作模式系统,也就是说,从企业输送到终端市场上的运作模式(上游到下游的输送链运作模式——输送链系统),再从企业到终端这整条输送链的环节中,必须配合好,缺一不可,都是相结合的一套体系,而且是直接导入终端市场来操作的,这样配合代理经销商起来的话,很容易把市场做起来。
 
目前,很多日化企业都无法做到细节化的操作,也许是有些企业做到了部分环节,但是又缺了一部分环节做不好,这样容易导致企业的服务体系跟不上。企业要做品牌做大做强,应该在于内功修炼好,只有把内功修炼好,才能更好的迎接上战场,必须从企业战略、企业文化、品牌文化、产品品质、品牌塑造、包装特色、价格定位、渠道定位、教育体系、服务体系、模式创新上做到位。
 
除此之外,在有好的战略、策略、市场定位也好,还需要执行到位,打造专业化的团队去执行,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品牌要在市场中成长和发展壮大,必须做到输送链系统的运用,这样才能稳定快速发展。
阅读数:191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张红辉简介
    张红辉,现任某大型化妆品企业营销总经理,企业操盘手和营销策划人,中国化妆品十大职业经理人,中国化妆品营销策划人,中国化妆品市场研究员及企业战略顾问,多年来致力于市场营销管理研究以及日化行业研究,专注国内外化妆品行业领域,深谙日化美妆/药妆/个人护理用品/美容健康食品/快销品及女性奢侈品等行业领域全案策划和品牌市场推广操作,精于项目投资管理和企业运营,曾任市场销售总监/策划、集团副总经理、总裁助理/日化线总经理、运营总经理。   《中国洗涤化妆品周报》、《精品日化》、《化妆品招商快讯》、《化妆品营销管理》、《美尚日化》、《I美丽》、《中国化妆品》、《化妆品报》、《红妆日化》、《信息与电脑》、《销售与市场》、《化妆品观察》、《代理商之家》、《化妆品财智》、《商界》等多家专业媒体刊物的特约撰稿人和行业媒体采访专人,多家网行业络媒体专栏作者,专注国内外化妆品行业领域,多年致力于化妆品产业领域研究,服务多家企业项目运营管理和营销策划工作,欢迎共鸣者同作者探讨与交流,电子邮箱:gzzhh16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