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专注日化行业市场研究和品牌战略研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您还没有发布日志。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87901
文章数:46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十长生,渠道品牌的灵魂 (2011/5/31 17:56:2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这两年,十长生“闹革命”的新闻不断,从中可以看出,十长生开始了重新大规划的法子。十长生投入480万与尚道的战略合作后,大大提升了品牌的发展高度和推动品牌的力量。同期间后,又以288万勇夺化妆品行业媒体第一标王,抢占了行业的风头。之所以2011年十长生公司是搞大的,是下了血本来运作市场的,把花血本运作品牌比生命还重要。
 
“十长生在行业中动作不断,已成为行业品牌中的灵魂”,也是业界中最醒目的“红灯”。
 
十长生公司目前拥有“韩后”和“川”两大品牌,去年年销售额超过了1亿人民币,在短短的几年中发展的如此之快,可以说是在整个日化行业中属后起之秀,也是一支新力量。2010年中,十长生公司总裁王国安也说到,他“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要把经销商的问题解决好,他愿意花出一笔费用来加大投入,愿意拿出5000万的广告预算继续投放湖南卫视,为韩后乘胜追击。在全新的品牌定位、商业模式、视觉系统、包装升级、服务体系、广告力度上加大功夫。为了广大经销商,为了品牌的发展,为了满足消费者,王国安先生也在“折腾”自己,这样他也觉得很值得了。
 
——十长生,“闹革命”的路子是对的,我认为它是“品牌的灵魂”。
 
——十长生,“只有改革,只有创新”,品牌才会有出路,才能走得更远。
 
品牌升级的是唯一出路
 
对于十长生公司来说,发展这么多年,为什么在2010年中作出这么大的动作,无非是在整个品牌升级上下功夫,同时在营销模式的创新,解决市场问题才是真正的“硬道理”。十长生公司拥有“韩后”和“川”两大品牌,都是属于韩系品类,在很多消费者意识中,他们认为是比较中国化的本土品牌。
 
从“壹串通130万,叶茂中400万,尚道480万”后,十长生公司总裁王国安自称很傻,花了这么多钱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是自己也说很值得,为了品牌的创新,品牌升级,为了品牌的出路,为了广大经销商,他愿意这样去做,就是要买一个不受行业经验束缚的点子。
 
十长生公司花了这么多钱就是在品牌升级上做功夫,唯一的出路就是创新与改革,只有满足消费者的才是最好的。任何一个品牌不能按市场行业现状出牌的话,只能是等待死亡的到来,意思就是说,“遵循市场发展规律,一切从实际出发”,只有改革与创新,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品牌才会走得好。
 
“为什么要升级,恐怕很多人都不明白其中的道理”。
 
“品牌升级,即包装特色、品牌定位、市场定位、视觉形象定位、产品诉求等方面”。
 
因为品牌升级就是市场需求的一个过程,在不同的市场发展阶段,在不同市场需求层面上,必须要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东西,只有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动向,你才能知道消费者需求的是什么。
 
   十长生公司就是为了改革创新,从消费者需求上面做出了这样的改装,在全新包装、品牌定位、视觉系统、消费需求上等做了这样的功夫。笔者认为,“十长生公司的这次闹革命不是玩的,是真正扬起品牌发展的革命大旗”。
 
   品牌只有投入才会有出路
 
在日化行业中,各个都说自己的产品是品牌,品牌不是自己说了算,是市场认可才是最重要的。品牌有一定的发展历史,产品品质过硬,专业的技术研发,市场知名度高,市场占有率也高,消费者认知率高,市场口碑要好,这样的才称得算是品牌。如日化行业中的品牌多的是,国际品牌如欧莱雅、玉兰油、雅诗兰黛、资生堂等,国产品牌佰草集、自然堂、珀莱雅等,这些才叫品牌,这些品牌在市场上知名度很高,消费者认可度也比较高。为什么他们舍得投入,投入的目的是什么,无非就是提高品牌知名度,快速占领市场渠道,让市场消费者认知,只有市场消费者认可你的东西后,才会有机会立足市场。
 
对于十长生公司来说,为什么在2010年中动作不断,品牌知名度上升到了一个新层次,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了,在广大代理商的看法上,十长生很给力,革了自己的命为了经销商,为了品牌的正常发展,花了不惜代价投入。
 
从十长生公司旗下的“川“品牌来看,花了480万与尚道策划公司合作,买得是一个“新点子”,买得是一次品牌的提案,也不后悔做出这个决定。而且在行业中,很多业界人士,广大经销商与消费者都比较认可,在创新的定位中找到消费的满足感。
 
与此同时,据悉报道,十长生公司旗下的“韩后”品牌,在继第一季度600万大手笔广告投标后,韩后再创新高斥资2400万元勇夺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二、三季度联合特约。201141日起,[金鹰独播剧场]将正式上演以韩后为女主角的大片——“广告的诱惑”。夺下49月两个季度的金鹰独播剧场特约,可以看出韩后的力量是多么大,这么强势勇战独播剧场特约。至此,韩后在日化行业中,与护肤行业一线品牌自然堂、丸美并驾齐驱,一同跨入[金鹰独播剧场]
 
从市场的角度看,只有投入才能提升品牌知名度,经销商才会有信心去操作,跟公司的才能占在统一战线上奋斗,跟着公司的使命前进,达到“互利共赢”的发展局面。
 
塑造品牌灵魂,快速建立渠道才有出路
 
为什么要塑造品牌,如果一个企业想要走好,必须要意识到打造品牌的观念,从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市场定位、视觉形象、产品品质、培训体系、营销模式等上面都要做到位,做到标准化、流程化、统一化、专业化的工作环节,只有做到这些,这个企业的工作效率和企业运行才能稳健发展。
 
十长生公司放言,扬起革命大旗,解决经销商的担忧。在2011年中,看了十长生公司的动作越来越大,已成为行业中看得见的一面旗子,对于很多经销商来说,他们都想拿好这面旗子,但是,需要十长生公司的支持。所以十长生公司总裁王国安不得不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决定下了“血本”投入,全新定位打造品牌,解决经销商担忧,与经销商并肩作战。
 
“从十长生公司来看,花了钱运作品牌比生命更重要,在日化行业中,只有十长生公司的王国安先生才能做到”。十长生,花了“血本”就是在塑造品牌,打造品牌,做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东西。
 
品牌做大做强就是需要王国安这样的胆识人才,在他的带领下,十长生走了快车发展轨道,在日化行业发展过程中节节潘升。十长生公司算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公司,也是一个卓越的后起之秀。
 
在此笔者,非常敬佩十长生公司总裁王国安先生的胆量与勇为,花了“血本”打造品牌运作市场比生命还更重要,就是有这样的胆量才值得很多人的佩服。
 
从市场角度上来看,十长生公司在经过新一轮革命创新,全新打造品牌,大手笔投入后,市场知名度提升有所加快,代理商开拓也明显越来越多,新店开发也越来越快速。包括在市场终端消费群上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很认可十长生公司品牌改造的想法,做了不一样的特色,大大满足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而从“川”品牌当中,打造“夜间护肤专家”的产品诉求概念,特别是经常熬夜,疲劳的女性消费群,满足了这样的皮肤捆扰女性。
 
在市场渠道上,十长生公司花下的“血本”,本身就是打造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解决经销商的担忧,运作品牌的法子。在终端渠道上,可见一斑的是渠道不断在拓展和维护,同时,解决经销商市场上的难题,与经销商共同奋斗。
 
“奥玛国际集团白雪映象日化企业营销副总经理张红辉先生认为,十长生真正要把品牌做大做强,必须从整体的市场运作上要下功夫,把内功修炼好,重点在终端市场。同时,十长生公司要做到输送链导入市场(笔者的研究系统:意思是企业输送链),就是从企业到终端的导入,从企业战略、品牌规划、渠道定位、产品品质、教育体系、服务体系、营销模式等导入到终端市场,重点配合优质经销商,把样板市场做好,以建立革命根据地样板市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只有改革,只有创新”, 塑造品牌,快速建立渠道,以专业的形象突出,以差异化营销模式取胜,品牌才会有出路,品牌才会走得更远。
阅读数:204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张红辉简介
    张红辉,现任某大型化妆品企业营销总经理,企业操盘手和营销策划人,中国化妆品十大职业经理人,中国化妆品营销策划人,中国化妆品市场研究员及企业战略顾问,多年来致力于市场营销管理研究以及日化行业研究,专注国内外化妆品行业领域,深谙日化美妆/药妆/个人护理用品/美容健康食品/快销品及女性奢侈品等行业领域全案策划和品牌市场推广操作,精于项目投资管理和企业运营,曾任市场销售总监/策划、集团副总经理、总裁助理/日化线总经理、运营总经理。   《中国洗涤化妆品周报》、《精品日化》、《化妆品招商快讯》、《化妆品营销管理》、《美尚日化》、《I美丽》、《中国化妆品》、《化妆品报》、《红妆日化》、《信息与电脑》、《销售与市场》、《化妆品观察》、《代理商之家》、《化妆品财智》、《商界》等多家专业媒体刊物的特约撰稿人和行业媒体采访专人,多家网行业络媒体专栏作者,专注国内外化妆品行业领域,多年致力于化妆品产业领域研究,服务多家企业项目运营管理和营销策划工作,欢迎共鸣者同作者探讨与交流,电子邮箱:gzzhh16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