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485
文章数:8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    人的一生都在路上不停地走着,不管追求什么,一个人总要不停的向前奔跑。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陈岷的追求。  听到这个名字你可能会感觉到陌生,陈岷是谁?谁是陈岷?陈岷,和所有一样他也是人生路上的追求者,只不过陈岷追求的是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更确切的说,陈岷应该是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与热爱者。  陈岷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热爱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这是陈岷一生的追求,是他一生不能放弃的事业,对陈岷而言这是责任,是他作为中华儿女的责任,一颗中华赤子心催促他不断向前,遇到再多的艰难险阻也不能阻挡陈岷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追求。  一次偶然的机会使得陈岷接触……
阅读数:686  评论数:0

摘要:  中国的传统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许多人对它的了解可能还没有那么的深,或者可以说对它还很茫然,但这些都不要紧,因为了解了一个人之后就会对中医文化有一定了解的,那就是陈岷。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岷接触到了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引起了极大的兴趣,也许当时只是一时好奇,但陈岷绝对没有想到,这次的偶然奠定了陈岷今后一生的事业,而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成为了陈岷一生的追求。  走进陈岷的家中,会看到陈岷家中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他的书柜上摆放着许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书,每一本都被翻了无数遍,每当陈岷讲起中医药文化的知识时,陈岷的眼神里就会散发出闪烁的光芒,可以让人强烈的……
阅读数:749  评论数:0

摘要:    每个人都有信仰,每个人都有想要追求的东西,而对陈岷而言,他的信仰就是传承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发扬最好的传统中医药文化。  在你刚听到陈岷这个名字的时候会觉得就是一个普通人,没错,大家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普通人,但是每一个普通人都在做着不普通的事情,而陈岷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他不断的钻研传统中医药文化,不停地收集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物品,致力于将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陈岷经常去医药馆学习请教,就算一颗普通的花花草草也可以成为陈岷研究的对象,最初的兴趣变成了如今要追逐一生的信仰。在时间的流逝中,许多传统中医学方面的书受到了破损,而这时的陈岷都会请专人……
阅读数:795  评论数:0
为你讲述陈岷学医的缘由(2017/8/5 14:36:31)

摘要:   收藏界的很多朋友是非常了解陈岷的,但陈岷的身份不止这一个,陈岷还是一名中医,行医30多年。可是,他为什么会选择学习中医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接下来就让我带大家去探究一下陈岷为什么会学习中医吧。  陈岷虽说是生活在大都市的人,但是陈岷的童年可是不是像普通小孩那样三五成群的地结伴玩耍,陈岷更喜欢自己待着,也喜欢跟着长辈们一块玩耍,因为长辈平常的爱好便是喜欢花花草草,所以陈岷对于这些也是充满着感情,也正是因为少时的兴趣,才有了如今的陈岷。  在陈岷少时的时候,他的父亲就经常带着他去买花草种子,平常也会教陈岷花草方面的知识。所以陈岷在父亲的慢慢熏陶下,由对……
阅读数:733  评论数:0
陈岷“江湖骗子”纯属造谣(2017/7/28 10:49:25)

摘要:对于陈岷来讲,或许很多人对他的定位要不是中医“小神童”,要不就是“中医收藏家”,但从观众看来,他的中医是做的非常厉害,行医近30多年来,一直深受患者的喜爱,至于外界有好多的谣传说陈岷是“江湖骗子”,纯属无稽之谈。为什么我会说是无稽之谈呢?给大家举个例子,是真实发生的事情。或许很多人认为得肿瘤的人,最后的结局终归是死亡,肿瘤也被誉为人类杀手。有那么一位患者,深受肿瘤的困扰,在医院救治无果后,慕名前来寻找陈岷,因为陈岷在当时很出名,就这样,陈岷诊治了这名患者,陈岷并没有像西医那样给患者割喉化疗,而是选择让他吃中药,就这样,接下里的时间,患者一直在吃中药,随着……
阅读数:797  评论数:0
陈岷为你讲述中医之道(2017/7/15 17:00:24)

摘要:   陈岷可以说在中医方面是有很独特的见解的,他之前被大家亲切的誉为“中医小神童”,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陈岷在中医方面的经验也越来越多,也渐渐地被大众所熟知。而在之前,陈岷就受邀为厚朴一期的学院讲课,诉说他的中医之道。  在课上,刚开始陈岷就用他雄厚的声音诵读了《金刚经》,为什么诵读这本书,其实还是因为自己少时的习惯,他读《金刚经》可以说是很长的时间了,所以他读这本书也是甚是了解。他在课上为5名同学义务诊病,分析这5名同学的身体状况,后来慢慢地,他便通过中医的角度来剖析《三国演义》,阐述自己的从医心得。他在课上讲述了很多关于中医方面的经典语录,小编整理了……
阅读数:736  评论数:0
共有8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