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15785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庄园乳业&圣湖乳业 西北乳业之王的扩张战 (2016/8/19 14:20:2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庄园乳业&圣湖乳业  西北乳业之王的扩张战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多年来,甘肃作为我国六大牧业大省之一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但过去,甘肃乳品在全国范围内一直叫不响。兰州庄园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甘肃省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集奶牛养殖、乳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生产企业。在区域市场发展机会趋于饱和之下,庄园急需再创业绩新局,实现年30亿的目标突破,实属困难重重,然而,峰回路转,2010年夏天,庄园乳业牵手志起未来,开启了“西北乳王”的雄踞西北,布局全国之旅。
此后,志起未来携手财晟资本帮助庄园乳业制定上市融资计划,3个月内融资3.5个亿,并在20151015日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
 
合作成果:
1、全产业链模式的“6S生态庄园”,雄踞西北,布局全国
从“圣湖”全国品牌策略先行,到“庄园”区域品牌逐步提升的“攘外安内”战略模式,到加强奶源基地建设,打造全产业链模式的“6S生态庄园”品牌定位,再到利用高附加值产品突围,增加利润率,摆脱液态奶的产品策略等等,逐渐形成了一套“西北乳王”的雄踞西北,布局全国的作战方针。
2011年庄园乳业向1000家专卖体系正在扩张,15大牧场正在建成,其营销战略的精准与成功毋庸置疑。 
2、深度渠道战略,深耕细作,换个花样做渠道
庄园乳业成功的通过其社区直销、“庄园绿色班车”直销点、送奶到户、“庄园乳品小超市”展示架等方式,深耕细作,布局了一个由面到点、由点到户的深度分销网络。通过市场调查,庄园乳业决定构建社区商店牛奶销售通路。经过严密的布局,庄园开发了1000多个社区商店,形成了遍布兰州各社区的牛奶销售网络。并统一设计制作了250辆全新的“庄园绿色班车”,配发到各零售点,这些“绿色班车”一走上街,立刻成为兰州街头的一道风景线,引发媒体强烈报道。
庄园乳业在兰州市区建立了九个奶站,这些奶站担任着货物配送、信息反馈和资金回流的任务。庄园乳业在兰州的售点在两个月内超过了2000个,产品入市5个月后,庄园的日销售达到了15/日,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产品供不应求。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950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李志起简介
    首创“智慧+资本”模式,为企业和各地政府提供创新智库、品牌孵化、资本加速和互联网+等全新服务,指导过 300 多家 著名企业、上市公司和各地机构,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营销江湖乱弹
·为了卖货,苹果究竟做…
·学校卖表是教育跑偏…
·理财要趁早?…
·校园撞脸与高大上无关…
·超重空乘“飞”不起来…
·马桶之后,这回轮到书…
·流量阶梯定价闹哪样…
·导游小费合法化切莫操…
·山寨蜡像馆是怎么炼成…
·山寨银行是一部警醒剧…
品牌营销观点
·清真食品凭什么把餐馆…
·百事可乐都组建创意团…
·接下来10年,罗森便…
·案例 | H&…
·娃哈哈 品类创新…
·今麦郎 “弹”出10…
·万源石丫鸡蛋:石丫越…
·永利乳业 一头中原乳…
·厦普赛尔与志起未来达…
·澳利龙宜养——开创发…
关于我的报道
·志起未来&青…
·特聘新闻|李志起担任…
·《中国经贸》:营销咨…
·李志起老师应邀出席勰…
·锐变2011,CBC…
·经济观察报:美国投行…
·CBCT联手华尔街开…
·10月30日中国经营…
·李志起先生应邀出席香…
·李志起参加中国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