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19858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壹州梨园:一只特产梨的华丽逆袭 (2016/8/19 14:25:1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壹州梨园:一只特产梨的华丽逆袭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2012年,“康师傅”、“统一”、“娃哈哈”等大品牌纷纷挖掘到梨的“明星”潜质,瞬间,“冰糖雪梨”概念铺天盖地,整个果汁饮料行业陷入了“雪梨大战”,进一步助推着“梨时代”的到来。
对于一直立足于雪梨资源的挖掘与开发,并聚集了一流技术的研发、生产人员和专业的营销团队的河北壹州食品有限公司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抓住机遇,实现华丽逆袭?20121215日,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与河北壹州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携手合作,全方位打造壹州食品雪花梨的”逆袭计划“。
合作成果:
1、挖掘自身独特潜质,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志起未来在与壹州食品探讨发展模式时,了解到壹州食品拥有庞大的营销团队,雄厚的资金背景等独特的优势资源,如果壹州食品能够节奏准确地在经销商困难时期给予流转资金,融合资本,可助推整个雪花梨产业的循环运转,实现壹州食品与经销商的双赢!所以我们明确了“产业+金融”双驱动模式的战略发展模式,亦是壹州食品自身所独有的,是其他同企业所无法匹及的!
由此,我们也找到了企业战略突破发展方向:中国雪梨产业运营商!强大的目标导向,明确引导着后续计划的执行。
2、统一对外形象,定义梨饮行业新标准
志起未来认为:壹州食品要成名,首要就是集中全力,向外界打造出统一的品牌形象。“壹州梨园”,占认知度广、地域特色凸出,产品属性强,扩张后劲足等特点于一身,成为推荐首选。项目组通过立足功效“,“挖掘文化”,“混搭流行”,最终创意出朗朗上口的“壹州梨园,润出好声音”。与“壹州梨园”一起,将消费者对雪梨的直观感受完美嫁接,让消费者轻易产生壹州梨园即是梨饮行业标准的认知!
高度决定一切,站在行业的角度,塑造出了统一的“梨界新星”的形象!
3、果肉型梨汁饮品,让“纯&真”看得见
战略新品的打造,必须与市场中的现有竞争对手区别开来,并筑起一堵强大的护城墙,抛开市场追随者,为企业运营争取更多的时间与空间。
在打造壹州梨园的战略新品时,我们总结出壹州梨园的5大产品优势,基于这些优势,我们提炼出壹州梨园的战略新品:果肉型梨汁饮品。配以相对应的产品诉求:鲜梨制,真梨汁。这不仅成为当前梨饮行业的一大创新,更赋予了消费者一个购买理由:纯&真看得见!以时尚新饮品系列和文化经典系列为强大后盾,共同让壹州梨园品牌持续运转起来!
4、机遇携手O2Oweb3.0,业绩一路凯歌
在打造壹州梨园品牌及其战略新品之际,成都糖酒会和梨花节即将开幕,如同一场及时雨,为壹州食品的新形象及新产品提供了一个大的曝光机遇。
在认同并接受了来自志起未来的专业建议,即O2O和品牌3.0的重要性及强大作用后,壹州食品充分运用起线上渠道:微博、博客、论坛等,全面开展前期宣传活动。#真材实料,润出好声音##春季糖酒会#、“游盛世梨园,喝壹州雪梨”战略新品发布会等话题在线上传播开来,在产品,人员,场景布置等各方面的积极配合下,线下互动沟通进展顺利。线上线下的共同作用下,扩大了壹州梨园的传播力度,整体形象的展示也备受瞩目。同时全国出货量迅猛增长!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972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李志起简介
    首创“智慧+资本”模式,为企业和各地政府提供创新智库、品牌孵化、资本加速和互联网+等全新服务,指导过 300 多家 著名企业、上市公司和各地机构,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营销江湖乱弹
·为了卖货,苹果究竟做…
·学校卖表是教育跑偏…
·理财要趁早?…
·校园撞脸与高大上无关…
·超重空乘“飞”不起来…
·马桶之后,这回轮到书…
·流量阶梯定价闹哪样…
·导游小费合法化切莫操…
·山寨蜡像馆是怎么炼成…
·山寨银行是一部警醒剧…
品牌营销观点
·清真食品凭什么把餐馆…
·百事可乐都组建创意团…
·接下来10年,罗森便…
·案例 | H&…
·娃哈哈 品类创新…
·今麦郎 “弹”出10…
·万源石丫鸡蛋:石丫越…
·永利乳业 一头中原乳…
·厦普赛尔与志起未来达…
·澳利龙宜养——开创发…
关于我的报道
·志起未来&青…
·特聘新闻|李志起担任…
·《中国经贸》:营销咨…
·李志起老师应邀出席勰…
·锐变2011,CBC…
·经济观察报:美国投行…
·CBCT联手华尔街开…
·10月30日中国经营…
·李志起先生应邀出席香…
·李志起参加中国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