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19995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为了卖货,苹果究竟做了多少? (2016/9/8 16:38:5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一大早就被苹果发布会一波又一波刷屏,然而最后苹果要解决的问题依然没有变,如何让人升级手上的 iPhone。问题是这次发布的 iPhone 7能让你掏钱升级么?
苹果销量连续两个季度下滑的业绩,似乎在证明着它的黄金时代已去!
志起未来创始人李志起说:中国作为苹果在亚洲区的重要市场,消费结构的变更正在对它产生重要影响。国民炫富式消费趋向终结的今天,新一代成长起来的80、90甚至00后消费主力军,正在寻找跟自己调性契合的品牌。
那么,为了卖货苹果究竟愿意做出多少呢?尽管iPhone7 是 6 和 6s 的延续,但相机、新颜色以及被取消的那个接口,这些所谓的重点变化能否触动消费者鼓捣荷包还未可知。
“新的设计”和新的颜色
iPhone 7 仍然是有 4.7 和 5.5 英寸的两个尺寸,外形上也还是延续了上一代的基本模样。它们正面和 6s 基本没什么区别。能看出变化的是背面,以下是黑色的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但一些细节上做了改动,主要集中在背部。这里的两条白线被移除,仅仅保留了顶部的部分。同时因为摄像头的升级,左上角的圆孔也更大了。不好的消息是,iPhone 7 和 7 Plus 的摄像头还是不可避免地凸起。

这次的新 iPhone 有 5 个颜色可供选择,多了“亮黑色(Jet Black)”和黑色、去掉了深空灰。银色、金色和玫瑰金被保留。
亮黑色大概是最吸引人的新颜色,它的表面是类似钢琴表面的光滑喷漆,背部苹果 Logo 也变成了黑的。格外吸引人的一点是你很难看出它机身的天线。
而另一个传统黑色则更低调一些,采用和其它iPhone 一样的哑光表面处理,不容易留指纹。
iPhone 7 能防水了
新的设计让 iPhone 7 的外壳更加紧密,同时它也具备了 IPX67 级别的防水性能。这个标准的意思是生活级别的防水。起码日常的淋雨、掉入水中不会有什么大碍了。
拍照将是 iPhone 7 系列的主要卖点
摄像头是今天 iPhone 7 最大的卖点,它占用了 iPhone 部分最长的时间。和以往只在尺寸上做差别不同,iPhone 7 的两款机型在相机上有完全不同的配置,iPhone 7 的摄像头依然是 1200 万像素,但这次有了光学防抖。

这个新摄像头也有了新的图像传感器,苹果说它快了 60%;镜头变大了,进光量增加 50%;同时闪光灯的数量从 2 个增加到了 4 个。
苹果也第一次自己设计了图像处理芯片,这部分的介绍里“人工智能”再次露脸,苹果说这个芯片用到了机器学习,来自动增强图像,你可以理解成自动修图。
iPhone 7 Plus 的景深调节效果
关于相机的其他细节还有,用来自拍的前置摄像头从 500 万像素升级到了 700 万,并且可以自动做图像稳定。iPhone 现在也可以像单反相机那样导出 RAW 格式的图片,也就是说图片的全部细节可以保存,方便后期修图。
Home 键不再需要“按下去”
另一个被苹果说成“革新”的是那颗 Home 键,现在它并不是一个严格意义的物理按键,你再也不能把它“按下去”。

但这并不意味 Home 键没有触控反馈,它会像 12 寸 MacBook 的触摸板那样,尽管和整机融为一体,但也会通过震动给你带来新的体验。
这种改变也配合了 iOS 对解锁方式的更新,在新系统里,解锁的手势里不再有“右滑输入密码”,而是长按、识别指纹。
两个扬声器
没有了耳机孔,更多的空间给了新的扬声器,两个扬声器分别位于顶部和底部,声量扩大一倍的同时也有了立体声效果。
处理器更快、电池续航更久
硬件上的更新还有核心处理器,到了 A10 这一代它从双核变成了四核,其中两个高性能、两个低性能。为了证明这是“最强的智能手机芯片”,苹果邀请游戏厂商现场演示了一段效果花哨的手机游戏。iPhone 7 是“续航最长的 iPhone”,相比 iPhone 6s ,它能提升 1-2 小时的使用时间。
iOS 10 下周正式推送
在软件方面,6 月份更新的 iOS 10 被库克说成是“iOS 最大的一次改变”,它会在 9 月 13 号正式推送给每一个iPhone 用户。目前 GM(准正式版)已经可以更新了,如果你已经安装了公测版可以直接在“设置”中查看。
32GB 起售,中国区价格贵了 100 元,难道美国银对中国的认知还停留在人傻钱多的阶段?
和传言中一样,16GB 的版本终于被撤销,新 iPhone 从 32GB 开始卖,容量梯度还是三个:32、128 和 256GB。
其他的产品线也同时做出调整,iPhone 6停产下架。现在除了 iPhone SE,其他机型都从 32GB起步。
iPhone 再没耳机孔,苹果鼓励你用无线耳机
传言中引起争议的 Lightning 耳机最终还是来了,为了节省手机的内部空间,iPhone 7 取消了 3.5 mm 耳机圆孔。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耳机接入方式被改变了。
耳机孔不见了,随 iPhone 标配的耳机是一款 Lightning 接口的耳机,还有一个转接口。

在解释为什么这么做的时候,苹果说这是一次充满了“勇气”的革新,意思是苹果敢于做一些标准上的创新。
耳机孔被取消后,Lightning 接口并不是你的唯一,苹果发布了一款新的耳机产品 AirPods,它被描述为“魔术般的体验”。AirPods 的外观基本上就是 EarPods 剪掉了耳机线,但其中塞进了电池和苹果开发的名叫 W1 的无线芯片。
这个新的耳机上没有任何按钮,你需要搭配盒子一起用。盒子除了充当充电器,还负责连接手机。在发布会上的演示中,打开盒盖、靠近手机,就可以让耳机和手机快速配对。耳机本身也有麦克风的降噪,同时双击触摸可以呼出 Siri——总之功能上是 EarPods 的升级版。
虽然取消耳机孔的消息很早就受到了批评,环保主义者甚至认为这会淘汰掉一大批旧款耳机,造成资源浪费。而对用户来说,这也可能是个让人很难快速适应的变化。但不管怎么说,苹果是执意要推行耳机的新标准了。
中国区的年年焕新计划
如果你购买了 iPhone 7 或 7 Plus 的同时买了 Apple Care+,苹果会默认你加入该计划。之后的每一年,你都能以 5 折的价格置换最新款的 iPhone。只是 Apple Care+ 一年 988,每年一次。在这个基础上以 5 折购机,其实不会比直接卖掉旧 iPhone 更划算。
为了卖货,强如苹果也是卯足了劲玩创新呀!只是Iphone 7的这些特点,消费者会买账吗? 
消费升级时代,能够生存下来的企业,并不是那些最强壮的,也不是那些头脑最聪明的,而是那些能够对环境变化做出最快反应的企业。“引领创新升级,共享创新奇迹”,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平台

阅读数:2082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