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1227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天津,你一定要好好的 (2015/8/14 13:16:49)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天津,你一定要好好的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81223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这对于公众来说,是一则震惊的消息。而对于天津港及滨海新区来说,这却是惊魂的一夜。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及所引发周围二次爆炸的强烈程度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这是一次少有的、刻骨铭心的震撼。
 
   天津这一次给人们上了痛彻心扉的一课。这一次爆炸也牵动着完全网友的心,一时间大家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传递着爱心。在微信里,我见过最让人泪奔的一则对话,便是“我爸是你爸”。一个被派往现场的消防员战士,在出发的深夜因为电话无法拨打,只能发微信给朋友。于是便有了“如果我回不来,我爸是你爸”的对话。而在不久之后,天津方面向公众公布了消防员战士在救援中遇难的部分名单,再想想这一组在微信里传火了的对话,空气似乎一下稀薄得让人无法呼吸。
 
   “危险品”究竟有多危险?平日里看似正常、忙碌的现代化作业区,却有可能潜伏着相当于几十吨TNT的爆炸当量,可能一个差错,便成噩梦。现代化在完成制造繁荣的使命的同时,却又埋伏着极大的破坏力。只是在这其中,我们不得不打上一个问号:这危化品仓库缘何就安设在居民区里?
 
   据公开资料,瑞海公司这块堆场占地面积46226.8平方米,在国家安监局2001年颁布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业条件和技术要求》规定,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与周围公共建筑物、交通干线(公路、铁路、水路)、工矿企业等距离至少保持1000米。而另据报道,万科海港城小区三期离爆炸中心不到600米,在爆炸店周围1000米内,有3个大型社区合计入住超过5600户居民。诚然,安全这根弦不仅国家要时刻紧绷,接近危险源的作业单位更要承担起面向社会的巨大责任。
 
   而在最开始的时候,舆论对天津市最初的信息披露和该市媒体的跟进报道不够快和不够充分有些意见,提出了一些指责。比如有公众认为天津卫视在爆炸之后的次日上午还在播韩剧,这些现象和所引发的情绪都应算是大事发生之初的一时混乱。而在今天,天津卫视也已暂停播放一切娱乐节目。
 
   几乎与所有的突发事件一样,由于消息传播渠道的不同,导致各种未经证实的消息一时间充斥着各大新闻的头版头条。诚然,在这个时候,对于普通民众,不传谣、不造谣、不添乱才是对天津最大的支持。当然,这对有关部门来说,信息的及时有效披露,才是辟谣的最好途径。
 
【特别提醒】本文由北京志起未来官网提供,转载请注释:www.lizhiqi.com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战略新品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101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