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19970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给错力的保障房 (2010/12/8 15:05:2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给错力的保障房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当给身价百亿的马化腾们发住房津贴的新闻尾声犹在,杨澜们马上就要住进别墅保障房了!这不是笑话,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情,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杭州。之前本博曾经关注过的杭州市的“突出贡献人才专项住房”奖励计划,终于就要开始了。
 
    近日,杭州政府宣布,未来3年将供地1500亩,用于建设人才专项用房150万平方米,每年新开工不少于50万平方米。根据规划,2010年的这50万平方米人才房,被纳入119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指标中,占了一半份额。按政策,人才专项住房价格为同地段商品房价的一半左右。目前,在风景宜人的西溪湿地,隶属保障房体系的别墅,已经有杨澜、余华、赖声川、朱德庸等数十位文化界名流入住。
 
    杨澜是何许人也?作为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杨澜曾以70亿元身家位列《2010胡润女富豪榜》第20位,在明星夫妇豪宅排行榜上名列第八名。如此样的一个“人才”,想必有关部门用脚趾头想一想都知道,像杨澜这样的人真缺那么一套房子?真的需要保障房?
 
    想象一下,如果杨澜要来杭州定居,以她的财力,任何地段的豪宅都负担得起。而假如她本身不想来杭州定居,即使白送也是白搭了杭州市政府的一份苦心。由此看来,这些决策者们出台的这个政策,似乎更像是我们昨天关注的车企网上开店卖车一样,都当成了一个噱头了。说穿了,杭州市政府以廉价别墅保障房为诱饵吸引他们入住,实乃旨在提升城市著名度罢了。
 
    但是,不知道当他们拥有了如此华丽的噱头之后,是否考虑过更多市民的感受?像杨澜这样的富裕人才住廉价别墅保障房的锦上添花式的“富福利”,却伤害了百姓的感情。客观地讲,为了吸引更多具有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的人才,政府给予各行各业精英人才必要的创业政策倾斜无可厚非。但是任何优惠政策不能违背社会公平,更不能拿本该分配给低收入群众的保障房资源讨好社会精英。
 
    让我们再来看看同时期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1年《经济蓝皮书》吧,该书对我国今明两年的房地产形势与调控作出分析,今年全国城镇居民的房价收入比是8.76,比去年年上升了0.46,相当于普通城镇居民家庭8.76年不吃不喝可买一套房。蓝皮书同时也指出,考虑中国城乡居民的收入不平衡,中低收入人口占大多数,在这样一个房价收入比水平上,在城镇中需要购买新住宅的家庭,85%没有能力购买。
 
    试想,当85%的老百姓都无法买起房子的时候,当他们曾经寄托过幻想的保障房最后却成为了富人的福利的时候,他们会是怎么样的一种悲哀。社会公平何在?要知道,在房价高企、物价“涨声一片”的当下,对买不起房最有切肤之痛的是普通百姓特别是低收入群体,而不是经济富裕的杨澜们。建议决策者们趁早调整人才专项用房计划,多做雪中送炭的善事,少做锦上添花给错力的事情。这样不是更好吗?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2010年他发起的策划现场营销体检两大工程正在风靡中国!电话:1352117161513911185761,邮箱:cbct08@126.com
阅读数:102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