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20082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当微打拐遭遇乌龙 (2011/6/2 19:14:5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当微打拐遭遇乌龙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大小朋友们都在网络里吆喝着要过节。在昨天,一条微博引发了一场风波。下午409分,一网友发微博称,在沈阳前往北京D2次列车3车厢8788号座上,一男一女怀抱一小孩,1岁左右,小孩长相穿着与二人极不相符,且孩子一直哭闹,该网友怀疑二人为拐卖儿童的人贩子,并怀疑“他们有同伙”。
 
    这微博一发布,就受到了众人的关注,并纷纷转发。可以说,在儿童节如此特殊的日子里,这条微博又一次引爆了网上打拐的热潮。该网友还对事件进行了网上直播,实时发布最新进展。在众人兴致勃勃地等待最后的结果的时候,却发现,这只是虚惊一场,人家本来就是这个孩子的亲生父母。
 
    这样的乌龙对这对父母来说,多少有些尴尬。带着孩子出个门,仅仅因为旁边不知名的张三李四觉得孩子长得不像自个,而被误会为人贩子,最后还被带进了警察局询问。最后,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表示了这是一个误会。话说如果都没有带这些证件,那是不是表示需要折腾更久?这似乎也在告诉众人,出门请记得带上尽量多的证件。
 
   我们知道,在过去的一两年,我们经历着很多的变化,比如微博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微博这种社交工具在我们身边快速传播,加快了信息流动的速度,并推动了尚不成熟的公民社会的发展。微博打拐就是这样的背景下被发起了。
 
对于现在人贩子猖獗的情况下,在这个事件当中,该网友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就是因为有这些好心人才解救了那么多的被拐儿童,在这些过程中,谁都不可能百分之百保证举报人存在误判,我们大家自然要持有宽容之心来看待。只是微博打拐同样也需要一种宽容之心来看待。在这个过程当中,到底谁来甄别信息的正确与否,谁来牵头,有没有建立一种完善的体系?这是一个疑问,相信随着微博打拐的持续,必然还会遇到更多的新问题。但是,这些问题的背后,我们不得不承认,仅靠民众自发的打拐,终究只是沧海一粟。我们需要做的还有更多。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133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