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有沟通 就有可能!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15825
文章数:1181
评论数:176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骨汤门”也无法阻止海底捞? (2011/8/23 13:32:4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骨汤门也无法阻止海底捞?
 
    你可以没有到海底捞消费过,但是在网络时代,你却不会不知道海底捞的段子:有客人想吃冰淇淋,服务员便从超市买来了冰淇淋;有客人打了一个喷嚏,服务员就吩咐厨房做了碗姜汤……于是网上开始风传: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海底捞了!
    看着在微博里全民齐上阵的海底捞体,让我们不得不感慨:这些大有超过凡客体的段子,即使背后没有任何专业的网络推手,这样的营销势头也不得不让人震撼。
    然而就是如此将口碑营销做到了极致的企业,也一不小心撞了!在味千、DQ、肯德基这样曾经一直靠口碑吃饭的大牌们撞之后,海底捞也去凑了一回热闹。顷刻之间破灭的神话,弄得消费者们都不知道该用哪一条腿去投票了。
     首先是有媒体曝光,知名火锅连锁店海底捞的白味汤锅以及饮料,包括柠檬水和酸梅汤等均是冲兑而成,并统一要求服务员避谈汤料以及饮料的成分。面对媒体的曝光,海底捞发布声明回应称,其白味汤锅及饮料确系冲兑,但所有原材料均采购自具有合格资质的正规厂家,冲兑属于正常的食品操作工艺。
     这与味千、DQ、肯德基几乎如出一辙:大家质疑就继续质疑吧!咱们的确是这样,咱们也没说不承认!这样的态度,倒是让公众们一下失去了方向。如果说企业抵死不承认,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敢情公众的情绪也可以找到了发泄的出口。
     而这种面对质疑如此坦然的态度,在这背后又说明了什么?这些撞的企业们在承认的时候,其背后是不是有一句如此样的潜台词:天下乌鸦一般黑罢了!以后撞的越来越多了,大家就会渐渐明白了!
     海底捞珍惜自己的羽毛不?那是绝对的!不然也不会在做火锅的时候不忙文艺一把,折腾一本《海底捞你学不会》的书出来为自己增添光芒了,不然也不会在微博上凑热闹地大玩海底捞体……
    说白了,海底捞不傻,人家的确是想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到人类都无法阻止!然而,就是骨汤门这样的小瑕疵却能将光鲜的羽毛抹黑了。要知道,他们不是所谓的长子,也不是生活必需品,他们的身前身后都有着一拨又一拨的竞争者,他们自然比谁都懂得,丑闻对于他们是怎么样的一种杀伤力。
    而遗憾的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了勾兑和撞的行列中来,每一次都让我们哗然。每一次,他们都信誓旦旦地表示勾兑符合国家标准。然而,这些由企业自行勾兑的食品,是否存在不安全?为何餐饮企业对勾兑遮遮掩掩,甚至夸大其词?说白了,他们也知道,这些东西会成为阻止他们的一种致命因素!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
 
阅读数:97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