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2604
文章数:9
评论数:37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老搭档央视春晚掌大权 陈佩斯朱时茂解封有望 (2007/10/26 11:13:38)
2008年央视春晚敲定了语言类节目总统筹为武警总部政治部文工团编导、喜剧作家王宝社。因为王宝社和陈佩斯曾是多年搭档,有“幕后英雄”、“陈佩斯御用编剧”之称。这一消息自然会让那些希望陈佩斯、朱时茂再次走上春晚舞台的观众有所期待。24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宝社。  
  陈佩斯朱时茂有望回归
  目前春晚剧组已经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建议和意见17万条,其中相声小品作品近千个。在演员方面,有不少观众建议,让被央视“封杀”多年的陈佩斯、朱时茂重返春晚舞台,为明年央视春晚增加一个亮点。
  而对于老搭档陈佩斯能否获得央视春晚的“解封”?王宝社还会不会给陈佩斯写春晚小品?王宝社24日明确表示:“剧组目前还没有提出这个要求,是否合作要看题材。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主要是我总把关,所以我暂时还没有确定是否写小品剧本。以前都是我给陈佩斯量身写剧本,今年央视继续主张开门办春晚,陈佩斯、朱时茂回归春晚舞台也是有可能的。”
  赵本山范伟搭档机率大
  至于春晚大腕笑星的作品,王宝社称,目前赵本山、黄宏、冯巩、郭达、蔡明、巩汉林、潘长江等人都接到了春晚剧组邀请,在创作剧本之中,“他们目前都没有成型的剧本。”所以不会参加语言类节目首次审查。
  无论是记者还是观众,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赵本山的春晚小品是什么,以及他会和谁搭档上春晚。据悉,范伟日前已经加盟赵本山主演的《乡村爱情2》,两人不和的传言被打破。有消息传赵本山目前的小品剧本没有写女性角色,赵本山2008年春晚小品的搭档将是范伟。对此,王宝社说:“我跟赵本山也沟通过小品创作,具体素材现在不方便透露,春晚剧组要求高度保密。我能说的是,要等到剧本出来后,才能确定本山的小品搭档。赵本山和范伟再次搭档上春晚,也有这个可能。”
  而此前有记者采访到赵本山春晚小品的创作者徐正超,他透露目前本子的初步框架已定,就等《乡村爱情2》关机后赵本山的修改意见。“我写本子时,本山老师很清楚本子的进展,不过,他暂时没提什么意见。”
  对于外界关注的赵本山会和谁搭档的问题,徐正超说:“看本子适合几个人演,我现在设定的主要人物是三四个人。”对于“丹山”是否会再次联手,徐正超表示:“那不一定,目前的本子是不需要女演员的。”徐正超也表示范伟有极大的可能再和赵本山搭档。
  剧组拟邀张国立、王刚
  23日,记者采访了几位笑星,他们纷纷表示节目还未开始准备,而一位多次参加央视春节晚会的著名笑星从记者处获悉王宝社担任语言类统筹的消息后表示:“王宝社是个固执己见的编剧,他统筹语言类节目,让人对春晚的相声小品水准担忧。”
  记者还获悉,著名编剧崔砚君已经前往春晚剧组报到,他目前手头上也已经有了一个小品的初稿。
  据崔砚君透露,他从春晚总导演处接到的创作任务是为黄宏、冯巩、郭达、蔡明、张国立和王刚等人创作小品,包括最热门的奥运题材都在计划当中。张国立和王刚作为影视红星被吸纳进春晚队伍颇让人好奇,对此崔砚君表示目前只是意向,“他们能否真正登上春晚舞台,最后还得看作品,没有适合的作品,说啥都是白搭。”
  新闻人物·王宝社
  王宝社,武警总部政治部文工团编剧、导演。现任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此前曾为黄宏、陈佩斯创作过小品《鞋钉》、《王爷与邮差》及舞台喜剧《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王宝社最新创作的话剧《独生子当兵》也引起很大反响。
阅读数:565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