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2733
文章数:18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上海再次出现了馒头“血案” (2011/4/22 15:23:57)
  食品安全已经深深打痛国人,不止是中国德国科隆世界食品博览会也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也因为这几年食品安全事件不断地出现,给消费者身心健康带来严重的迫害,虽然澳大利亚食品展要求世界各国政府要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但食品安全问题依然出现今日上海发现了染色馒头,大都在知名超市销售;截至12日16时,上海共下架、封存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生产的馒头1.6万个。 
  上海惊现染色馒头!这些一只2.7元的馒头,有的是用过期的回收馒头做成,有的是用色素染黄,再加甜蜜素冒充白糖做成。看似柔软可口,实际给人体健康埋下了安全隐患。而这些问题馒头每天有三万只从30多家知名超市进入消费者手里,消费者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每天都在吃着这些问题馒头。  食品安全是个多年的老问题了。而每一次问题食品、毒食品的曝光,德国科隆食品博览会或是媒体和网民在努力,或是吃出了死伤等大问题才被查,很少有监管部门能够主动查出,公布于众。甚至媒体曝光后,监管部门还在为生产企业说话,使人民大众对监管部门的信任逐渐失去了。 
   几千年来,中国人对食品的安全性没有产生过怀疑。尽管商人想多挣钱,也多是在缺斤短两上打主意,从没想到过还有其它手法。科技进步了,给一些无良厂家提供了条件。这个剂那个素,都敢加在食品里,都敢用在生产食品的各个环节。造成了卖甚的不吃甚的奇怪现象。   
 自从二十年多前,那个以诚信称著的晋商的故乡有人用工业酒精勾兑成白酒致多人死亡后,人们才开始对食品安全警觉起来,才觉得人天天吃的东西也有被弄虚作假的可能。而2011年10月俄罗斯国际食品加工及包装展像人们展现食品安全问题,也接连不断地出现在我们面前。由于高污染企业的引进,土地被污染,种出来的粮食重金属超标太多;河湖海洋也因为污水排入,鱼虾等也逐渐不宜食用了。这都是没办法的事。可那些为了好看、好吃、耐储存、快生长、反时令,人为添加在饲料、食品里的东西;为了产量不管安全的转基因之类,打着科学幌子,外国人不吃,贵气人不吃,专门让老百姓吃的东西,都上了寻常百姓的餐桌。就连婴幼儿也不放过,三鹿奶粉弄得人心惶惶。而三鹿过去二年多了,奶业还有三聚氰胺的魔影不时显现。有钱人都去看2011年俄罗斯国际食品加工及包装展、去澳门抢购奶粉。  
   食品领域里,从粮食到禽蛋到肉食再到食用油,从生食品到熟食品再到瓜果蔬菜,哪一个能让人放心?哪一个没有出过问题?人心堕落到为挣黑心钱,不管他人死活的程度。这与图财害命有什么区别?   猪肉里有瘦肉精,我们不敢吃了;禽蛋里有激素,我们也可以不吃;瓜果里有催红素,我们也能不吃;蔬菜里有残留农药,我们能不吃吗?白面、大米就是明知有问题,能不吃吗?现在连普通人一日三餐离不开的馒头也出了问题,以后我们该吃什么?  
 所以我希望每一个受害者都应该反省一下自己,都应该主动地去和政府配合加大这些黑心企业的打击力度,让这些企业无法生存,从而给我们一个健康的饮食环境。
阅读数:1242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