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非传统策划人的代表人物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25084
文章数:54
评论数:1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乐事该换代言人了 (2010/1/22 10:44:5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近日,偶然看到了乐事清爽系列薯片的广告,广告的代言人是张韶涵。她穿得很清爽,拿着一个空的乐事薯片袋,因为没有薯片了,所以便看着路边的土豆灵机一动。于是,她站在了田地旁,开始用音乐指挥土豆,大地为之爆炸,人们为之欢腾,天空中土豆像鸟儿一样飞来飞去,随着土豆爆炸,薯片像雨一样落下,站在人群中的张韶涵也边陶醉地吃薯片,便说出了核心卖点:从土豆直接切片,简单、健康就在乐事。
 
但是看着动感无穷的画面,听着直接有效的诉求,李明利本人最开始的印象是,这个广告创意不错。但仔细想想,却又觉得,广告创意是不错,但乐事该换代言人了。
 
这样说是由乐事薯片的品类决定的。
 
薯片作为一种休闲食品,最初其行销市场的核心是味道。确实又脆又香,价格也适中,城市消费者很爱享用,所以,在休闲食品中,薯片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但市场的根本是变化,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变化,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休闲食品的认知也发生了变化。具体到薯片,近些年,薯片的味道虽然一直受到消费者欢迎,但由于其油炸食品的属性,许多消费者意识到其会发胖,不符合现代的健康消费理念,所以,薯片品类的核心诉求已经由味道转变到了健康上。
 
只有健康,薯片的长效畅销大道才能持续,薯片才能长久地占据消费者心智资源。
 
对于这一点,地球人都知道,乐事当然不可能不知道。
 
从整个广告片看,其核心诉求其实也正是围绕健康进行的,如土豆从大地中飞出,如张韶涵的清爽衣服,如音乐体现的健康快乐,无一不体现着简单、健康的内在理念。
 
但从广告传播角度上看,任何一个理念要得到最大化传播,细节统一是关键。而恰恰在细节上,这个广告片出现了纰漏。这个纰漏不是张韶涵的形象,不是土豆的质量,而是张韶涵的胳膊。
 
本来广告是希望通过露出张韶涵的胳膊强调其清爽健康,但问题是,看到其胳膊时,李明利本人第一感觉是,张韶涵什么时候长了这么粗两条胳膊;然后就想到是吃胖了。而从乐事品类而言,最怕的却也是发胖。
 
负负为正,于是乐事薯片会导致人发胖的致命联想就这么产生了。
 
实际上,只有消除了这种联想,李明利本人认为,也就是换掉了张韶涵的胳膊,换一个更加健康的形象,乐事薯片本来很好的创意才能实现从代言人到产品的根本统一,最终实现如乐事所言:简单、健康就是乐事。
阅读数:1822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李明利简介
    李明利,我国著名的实战派品牌营销专家,非传统策划人的代表人物,北京方圆品牌营销机构总经理。“品牌作局战略模式”、“品牌3.0时代”、“本位营销”的扛旗者,被誉为“未来营销领袖人物”,是清华食品总裁研修班客座教授,被誉为“特色品牌建设专家”。李明利先生在农产品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建设、区域特产品牌营销、水产品营销、出口企业加强内销等诸多领域有着精深的见解,尤其擅长针对企业品牌管理现状,提供最具针对性的品牌价值提升方案,帮助企业稳健、快速实现品牌价值、利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