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非传统策划人的代表人物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25048
文章数:54
评论数:1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完整的战略,企业制胜的关键 (2010/3/2 13:57:2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企业战略只有具备长期与近期,整体与局部,理念与细节,稳定与机动都诸多特性后,使企业每一步都有方向,每一步都有标准时,企业战略才算完整,才具备了方向与执行,复杂与简单的双重特性。
 
企业生存发展最重要的是有战略。
 
战略绝不只是目标,不只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更不是口号。
 
从某种意义上说,企业的战略就是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就是把指导企业所有行为的第一准则最后提炼为一句话。将这句话有效分解,最后能达到指导所有行为的程度。
 
可以说,不懂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企业战略就容易拘泥,没有高度;而不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企业的战略就容易空洞,流于形式。
 
只有把复杂的执行与简单的方向融合到一起的才能成为企业真正的战略。
 
而要达到这样的目的,就得从定战略的流程开始落实。
 
战略不是拍脑袋的决策,是根据企业现状,如产业地位、企业产品定位、品牌、产品线等定出来的,战略虽然简单,却是有自己特色的,也是正确有效的。如蒙牛当年为什么定下“内蒙古第二”。
 
蒙牛的目标就明确,战略也就能逐步分解,一步步把简单事情变复杂。如何推广,如何做产品等等,每一步都会落实到细节。
 
以战略为中心,有所为有所不为,方向与细节有条不紊且互相证明,所以战略才能帮助企业走向成功。
 
李明利本人认为,企业战略只有具备长期与近期,整体与局部,理念与细节,稳定与机动都诸多特性后,使企业每一步都有方向,每一步都有标准时,企业战略才算完整,才具-全球品牌网-备了方向与执行,复杂与简单的双重特性。
 
而这就意味着企业战略模式的成型。这时,企业就会因企业战略模式的科学成型像奔驰一样,既不会在方向上犯错,也能在每一个细节中找到战略的痕迹。企业才能因战略与细节的相互支持而少走弯路,因简单与复杂、方向与执行的正确匹配、良性循环而始终踏实快速地走在路上。
阅读数:190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李明利简介
    李明利,我国著名的实战派品牌营销专家,非传统策划人的代表人物,北京方圆品牌营销机构总经理。“品牌作局战略模式”、“品牌3.0时代”、“本位营销”的扛旗者,被誉为“未来营销领袖人物”,是清华食品总裁研修班客座教授,被誉为“特色品牌建设专家”。李明利先生在农产品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建设、区域特产品牌营销、水产品营销、出口企业加强内销等诸多领域有着精深的见解,尤其擅长针对企业品牌管理现状,提供最具针对性的品牌价值提升方案,帮助企业稳健、快速实现品牌价值、利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