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非传统策划人的代表人物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25327
文章数:54
评论数:1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推广措施具备持续性才能激起购买兴趣 (2010/4/26 20:06:5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有统计显现:在世纪之初,消费者看到七次产品的产品,即有购买的冲动,而在今天,这个数字变成了20次,所以企业只有连续不断的,重复着让消费者感兴趣的购买心愿,才能达到销售的目的。
  水不积不厚则浮大舟无力,风不积不厚则浮大翼无力。
  消费者购买一个产品,同样也需要对产品、品牌形成一个稳定的印象后,才会决定是否采取行动。
  所以,要想让自己卖的好一点,卖的快一点,产品印象同样需要积累。
  但是,并非所有企业都明白这样一个本并不难懂的道理。
  经常观察一些农业龙头的市场营销行为,发现他们有两个不善积累的特点:一个是从来不变,一是经常变。
  从来不变的往往是一些在市场上有销路的农业品牌,他们从一推出,就执行一套市场思路,因为很受消费者欢迎,产品销量还可以,所以就坚持思路,有的坚持了四五年,还有的竟然坚持了十来年,
十来年,在他们看来,企业因坚持而奠定了品牌基础,成就了品牌忠诚度,也就是说他们认为他们积累了。但殊不知,积累的是一个异常狭窄的印象。所以貌似没有损失消费者,其实也没有增加消费者,是典型的得一而漏万。
  所以,通常这类品牌的显性通病是老化,是在“乐不思蜀”中安然经历安乐死。
  与这类企业经历安乐死不同,另一类农业龙头是长不大。
  因为这类企业太善变化。今天觉得这个促销好,实施一下,效果不太好,再试试那个方案。从推广到促销到活动,这类企业经常变,就像游击队,打一枪变一个地方。但变来变去,最终还是还是在原地打转转,并未给企业带来销量和利润。
  这类企业通常相信“穷则变,变则通”的道理,希望通-全球品牌网-过变获得消费者的芳心。遗憾的是,如果说人家不变还能维持基本消费者,那因为善变,企业却是既没有客流也没有得到忠诚度。
  这并不是说不变就是好的。其实放眼一些企业成长史,大凡优秀者是变化。可人家的变不是善变,而是在不变中变化。
  比如可口可乐,在其成长史中,无论从推广到促销,其都不断变化,时而用明星,时而拉环有奖,时而搞活动。看起来是每年都会有新举措,但实质在眼花缭乱的举措后其始终有一条明确的、不变的主线,那就是“可口可乐才是正宗可乐”的定位。
  也正因为其定位明确不变,所以其就虽变而终不乱。一方面,一直有明确的形象,鲜明的特色,另一方面,在维持形象特色不变的前提下,又通过一些变换的手段使自己内涵不断加深,消费者群体不断丰富,最终成就国际大品牌。
  这才是积累的正道。
  正所谓,兵者,以正合,以奇胜。所以品牌有不变,才有积累的基础;有变,才有持续性。只有二者都具备,企业才能如大风之积累而终能浮大翼,大水之积累而终能globrand.com撑大舟。
  所以,如果把企业营销比作烧火,火只有不断添柴才会越烧越旺,推广、促销措施也只有具备持续性,才能激起消费者的购买兴趣。
  因此,企业也必须根据自己特色持续营销才能胜利。
  而在这一过程中首要明确的是自己的特色。特色就是优势,就是定位,就是促销、推广等变量为之服务的中心。
  在明确了自己的特色,定位了自己的品牌后,要擅长坚持。
  有统计显现:在世纪之初,消费者看到七次产品的产品,即有购买的冲动,而在今天,这个数字变成了20次,所以企业只有连续不断的,重复着让消费者感兴趣的购买心愿,才能达到销售的目的。
  李明利本人认为,作为品牌的建设,不需要太多的点子,更需要的是印象延续,在某一领域中的专业烙印。所以,对于一般企业来讲,一年能有一次可以持续了3—6个月的活动足矣。
阅读数:198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李明利简介
    李明利,我国著名的实战派品牌营销专家,非传统策划人的代表人物,北京方圆品牌营销机构总经理。“品牌作局战略模式”、“品牌3.0时代”、“本位营销”的扛旗者,被誉为“未来营销领袖人物”,是清华食品总裁研修班客座教授,被誉为“特色品牌建设专家”。李明利先生在农产品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建设、区域特产品牌营销、水产品营销、出口企业加强内销等诸多领域有着精深的见解,尤其擅长针对企业品牌管理现状,提供最具针对性的品牌价值提升方案,帮助企业稳健、快速实现品牌价值、利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