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管理实践者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2659
文章数:33
评论数: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拉芳:十年而立(2011/9/14 11:39:02)

摘要:拉芳深深地明白,要向日化巨头靠拢,必定要走大日化路线。拉芳近年不断拓宽自己的产品线,护肤品、牙膏、个人清洁和家居洗涤用品等全面铺开,不断冲击着消费市场,而且在品牌传播上也进行了大胆创新。  本文刊登于《销售与市场》评论版2011年8月刊  2001年,陈德容一身银灰色的特工打扮,在逃脱“追杀”之后自信地撩着秀发说“我爱拉芳”,随即“爱生活、爱拉芳”这句广告词被传遍大江南北,拉芳集团开始抢夺日化行业的蛋糕,在短短的不到十年的时间里,面对外资品牌的强势进攻,拉芳和霸王一起跨入了中国洗发水品牌市场占有率的前十名,其成长之路值得本土日化企业的……
阅读数:2576  评论数:0
米高梅破产带来的启示(2011/2/15 9:31:30)

摘要:拥有八十五年历史的美国著名电影公司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简称MGM)在2010年11月3日宣布破产,这头称霸了好莱坞(Hollywood)数十年的雄狮瞬间倒下,留给人间无尽的感慨和遐想。米高梅的前身分别是三家电影公司,在1924年由美国影院巨头马库斯·洛并购后组建,怒吼的雄狮标志在当时风靡全球,米高梅从诞生之后的三十余年间,一直保持着好莱坞霸主的地位,从《宾虚》、《绿野仙踪》、《魂断蓝桥》,到《费城故事》、《007系列》再到《猫和老鼠》和《乱世佳人》,无一不成为经典的影视作品,其中《宾虚》更是夺得了11个奥斯卡奖项,这一纪录至今……
阅读数:2666  评论数:0
海归走向成功的十个关键点(2011/1/21 14:21:01)

摘要:周日在智联招聘和英国总领馆联合举办的留英校友招聘会上做分享,探讨的话题是如何赢在起跑线,如何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时间关系没能更深入去分享一些深刻的案例,特此归纳十个关键点,希望能对海龟、海宝、海带、海马们有所启发:  1.做每件事之前,先想想目的是什么,以及这件事是否对自己的未来有帮助;  2.描绘自己想要的生活和工作情景,越详细越好;  3.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优缺点、机会和威胁(即SWOT分析);  4.选择大于努力;  5.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不是为了钱而选择工作;  6.时刻做最好的自己,……
阅读数:2609  评论数:0
借道丁家宜 科蒂重回中国(2010/12/18 10:24:19)

摘要:本文来源:时代周报作者:明鹏)  外资日化千方百计完善在华渠道,本土日化则千辛万苦升级品牌形象,12月6日,全球第一大香水品牌科蒂斥资4亿美元收购本土日化知名品牌丁家宜50%-60%的股权,再次证明了这个趋势。  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林岳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丁家宜已是外资绝对控股,这是外资对本土日化的又一记重拳。”  科蒂六年后杀回中国  对于此次收购的具体份额和资金,双方均未正式向媒体发布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此次交易将以现金加股票形式进行,价值约4亿美元。丁家宜一位高层则向媒体透露,科蒂所获股份在50……
阅读数:2558  评论数:0

摘要:2010年,中国CPI大涨,新一轮的通货膨胀促使石油等大宗原材料价格纷纷上涨,物价上涨又导致的员工工资和福利上涨,国内洗涤企业面临原材料和员工工资同时涨价的压力,让本来就被宝洁、联合利华打压得透不过气的国内企业倍感压力大增。民族洗涤企业的出路在哪?如何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11月11日举办的第30届洗涤用品行业年会,与会的民族洗涤企业共同探讨了未来中国洗涤企业的生存问题。资料显示:据国家统计局对“肥皂及合成洗涤剂制造业”行业规模以上451个企业统计,“2010年1——8月主营业务收入709.41亿元,同比增长13.91%;利税总额117.44亿……
阅读数:2941  评论数:0

摘要:“终审立白赢了!”在立白集团广州总部,立白集团总裁助理许晓东兴奋地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中国日化“商标”第一案—在立白与纳爱斯之间“奥妮”商标的权益之争,以立白胜诉尘埃落定。  作为植物洗发水行业先驱,奥妮曾以12.5%的份额占据洗发水市场第二的宝座,也曾在与宝洁的竞争中节节败退,甚至销声匿迹四年之久。如今,打上立白烙印的奥妮重出江湖,欲助立白在布阵大日化格局,反攻外资日化之战中再下一城。  苦等奥妮四年  大日化—立白长期以来的愿景,在洗涤行业站稳脚跟的立白在进军牙膏、护肤品市场之后,一直渴求在洗发水领域分一杯羹。 ……
阅读数:2664  评论数:0
共有3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下页 尾页 1/6页 6条记录/页
林岳简介
    林岳,海归学者,多年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管理实践者,对营销、人力资源领域的创新与变革有深层、独特的见解,致力于帮助有潜力的中小企业成长,高度关注民企国际化和外企本土化,“实效型管理咨询”的提倡者。现任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曾服务过50多家中小型家族企业,举办多场专题培训和沙龙。现为多家热门媒体特约专栏作家,作品被广泛引用、转载。多次接受热门行业媒体采访,文章、观点均引起较大共鸣和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