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祥道以之成,团道以之功,以祥团之道寓意成功之道 QQ:541879447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95744
文章数:89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运用智慧做事而不是小聪明(2014/1/20 13:16:54)

摘要:文/李兴文现在的很多人都找营销策划咨询公司的人,让顾问们出些方法和点子,把创业项目搞起来。甚至有的希望有没有什么营销方法和点子,可以少付出或不付出也能搞起来。这就是“空手道”,但是要有资源。我们要学会找问题或带着问题去学、去思考。如王老板请李兴文给出自己的快餐店里出了一套策划方案,店面提升了顾客群体,但是有出现很多问题,就是排队等待问题。很多人都讨厌排队,耍小聪明的人就不排队,直接去前面买饭,这样就会引起很多议论。银行办理业务时也是排队,这是出现了贵宾卡,贵宾卡和这些耍小聪明的人去前面办理业务岂不很相似,所以有时银行也会发生议论。这问题不解决就会出现很多……
阅读数:959  评论数:0

摘要:文/李兴文  我们身边不缺乏乐趣,只是看看你有没有发现或创造。网上的一个图片就很有意思,图片画了一个小女孩抓住小男孩的衣服领,说你出声就揍你,让我亲一下,算完事。是不是很有意思呀,这句话让我们感觉前面很强,后面有很弱。像这样的话有很多。  前天李兴文问徐明你吃中午饭了吗?徐明回答刚扔下筷子,却没有回答吃了或没吃,回答的让李兴文感觉太经典了,很有意思,也很幽默。这句话也是先强后弱。我们都知道泰森吧,他生于美国纽约市,曾是一位职业拳击手,曾获世界重量级冠军,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重量级拳击手之一。在其全盛时期,他以毁灭性的风格多次击败了著名……
阅读数:1092  评论数:0
微笑前要点头(2013/2/19 15:17:38)

摘要:文/李兴文  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毛病,别人问你时,回答我很忙,没时间。可能会很忙,忙于工作,忙于家务,忙于娱乐等,正如有一次,李兴文问一个朋友,这位朋友接着说在忙,正打麻将呢。这时李兴文想忙好呀,因为打麻将所以忙,这就是忙于娱乐,所以没有时间。这不就是商机吗,商机就是娱乐,游戏机的诞生也就很正常,销售时,也就自然很火爆,因为好玩,所以去买游戏机,这些商家是赚钱了,但是有些顾客没有自律,也就光玩游戏,甚至废寝忘食,还有的耽误了上学或工作。这样也就不好了,原本设计游戏机是让人娱乐放松而已,过了就是极,成极就要有变化。人最大的兴趣和爱好就是玩。很多……
阅读数:1133  评论数:0
危机中的危机就是机遇(2013/2/2 12:14:02)

摘要:文/李兴文  现在的经济危机,多数人都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创业是很难的,不如找个好工作单位有发展企图。李兴文认为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创业是很难,同时也要看我们的心态。有这个家庭里,有一对双胞胎小男孩。性格截然不同,一个悲观,一个乐观,他们的父母想改变一下这两个孩子,想让悲观的孩子快乐起来,并使乐观的孩子能够正视生活中的困难。让悲观的这位孩子在放有各种玩具的房间里,让乐观的孩子放在装着成堆马粪的屋子里。过了一段时间后,他们的父母分别打开两个房间,他们发现悲观的孩子正在放声大哭,他不敢去玩那些玩具,因为要看繁琐的说明书才知道如何玩这些玩具,也怕自己弄坏……
阅读数:1106  评论数:0
透过经营管理看如何做加盟(2013/1/26 12:33:50)

摘要:文/李兴文  创业者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经营的很累,来咨询李兴文这是为什么呢?李兴文说:“创业者就是老板,很多老板的确很有才能,同时要学会放权,这样有许多事情就不必亲自处理了,可以节省时间,自然就多出一些休息的时间来,不就没有这么累了吗。无论大小事情都是亲自处理,像诸葛亮一样,是很累的。老板要大胆放权,无论你选择的团队长,会不会管理,有没有经验,都可以放权,让团队长去处理一些事情,同时老板要会调节平衡,如老板就是天平秤上的杠杆,那边低了或高了要去调节,事物都是不平衡的,然后去平衡,之后有打破了平衡,接着又要平衡,只有面对不平衡,之后调节平衡,……
阅读数:1122  评论数:0
以变应万变的时代来临了(2013/1/18 19:22:15)

摘要:文/李兴文  我们生活中经常用剪子包袱锤决定一些事情,这种猜拳游戏就用三个简单的手势来玩,最为有意思的是拳头很强势一定很厉害,同时拳头对拳头时,结果是平,要是生活中运用就会伤到双方,如何赢拳头呢?就是包袱,生活中这种方法就很好,无论对方出什么强势的招数,我都可以运用这个方法。老话称之为以不变应万变,意思是用既定的原则,应付千变万化的事态发展。包袱真的可以战无不胜吗?那剪子也不是吃素的,锤子也不是软的。就像生物链一样,所以李兴文说:“以不变应万变也要与时俱进了,现在是以变应万变的时代。”  古代战场上,双方悬殊很大,弱的一方认为硬碰硬对……
阅读数:1079  评论数:0
共有87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页 尾页 1/15页 6条记录/页
李兴文简介
    中国最棒的营销实战家,祥团之道、收益>(引导)理论、李兴文手指效应、“乞丐法”、扎堆道理、以软击石策略、日常常识营销理论、臭豆腐营销理论、加强停止营销理论、“对不起”营销理论的创始人,国内多家企业营销顾问、专业服务中小企业和个人一系列的营销策划、著有《道同道》一书,是讲解祥道以之成,团道以之功,以祥团之道寓意成功之道,道同道,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道,道之又道,道道更道。QQ:54187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