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马得草电子商务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6230
文章数:4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野人天使到底与小沈阳是什么关系? (2009/9/16 11:33:1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最近网上传的纷纷扬扬,说是有一个叫野人天使的跟现在正当红的发紫的小沈阳有着什么关系,我的朋友给把文章发了过来,我现把文章的四个版本传说摘录下来,看完后,进行天山论剑:
 
第一个版本:说野人天使是一个美女的网名,这个美女是一个网络女作家,此网络作家一直在网络上奋斗了四五年,虽然在写了几部网络小说,在网络上也有了一定的名气,粉丝也不少,可总不如韩寒等他们有名气。总想找一个能够让她一夜之间在网络上有影响的名人来为她烘托提升一下,于是就写了一篇有关与小沈阳一段美好相遇的情感故事,结果说是点击率非常高,野人天使一夜之间成了网络里最红的人,她的小说点击率比原来翻了N倍。本人带着对名人营销效应的好奇,去百度、谷歌搜索了一下,小说到是有几篇,但好像跟小沈阳没有太多的关系,当然也可能是老朽对网络实在无知,放在面前也没有搞明白。
 
第二个版本:说野人天使跟前几年的某甘肃女孩找刘德华当情人的故事一样,因为在春晚上看到了小沈阳那种幽默可爱的感觉,一下子抓住了女孩的心,说当天在日记本上写了一篇长达两千字的日记,此日记的内容全是向小沈阳求爱的内容,因为过于激动,就把日记以野人天使的网名晒在某门户网站的贴吧里,其内容里还说野人天使一是要亲眼见一见小沈阳,二是非嫁小沈阳不可,要是求不上爱,就可能会以此殉情,说是当天的点击率高达十万以上。但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此篇日记,只是找到了野人天使的一个购物网站,网站里倒有几句有关关于小沈阳的话题,但也非常简单。
 
第三个版本:说的是小沈阳的媳妇网名叫野人天使,原来大家都不知道,后来小沈阳在一次电视台做节目时无意中说出来的,说他媳妇网络名叫野人天使,他们的许多情感事情都在上面记录着,说没等电视小沈阳电视台做节目下来,网上搜索他媳妇野人天使的热潮就上来了,百度、谷歌野人天使四个字的搜索率高得惊人,但是否搜索有关这样的内容,就没有了后续报道,我搜索了一下有关小沈阳媳妇野人天使关键字,结果在一个叫野人天使的购物网站的新闻里看到了一点点新闻,给这家网站的服务人员打电话,结果人家说不太清楚。
 
第四个版本:说是有一人叫野人天使的购物网站淘宝C2C网店主人,此人就叫野人天使,是小沈阳一个非常铁的铁妹儿,想让小沈阳与野人天使在野人天使的实体店合个影,也算是作为小沈阳铁妹儿们的一个答谢,结果小沈阳去问师傅赵本山,本山大叔说这个口子不能开,要开就得收钱,说小沈阳的铁妹儿可少收点,但小沈阳一问价格,便宜一点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铁妹儿野人天使哪有那么多钱呀。结果没有办法跟铁妹儿野人天使说了,野人天使气得哭了,第二天就在淘宝网上写一个帖子,说小沈阳太没有哥们儿义气,又说赵本山没有人情味。结果刚上到淘宝网才十分钟,就让野人天使的掌门看到,直接删除,理由是大家干事都不容易,野人天使不需要这样炒作,只要大家努力,靠信誉让消费者信任。但我发现,在野人天使(www.tsf2f.net)的B2C网站上倒是有这个帖子,但已经让网站管理人员由三千字变成了两百字。
 
这篇文章是我的一个朋友发给我的,写帖子人的网名叫“狼行天下”。
 
其实这篇文章的目的到底是干什么?其实明白人很清楚,糊涂的人想一想也清楚,问题是通过这个现象,我们从营销角度来分析,这篇文章至少解决了四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在电子商务网络经济下,每天的信息量非常大,一个正常人一天接收的信息量约在五万条以上,但真正能够记忆的却最多只有十条左右,要想让更多的人从那么多的信息中去注意一个事物的发展,就需要用“眼球营销”了,要是做不到眼球突出关注,那么就连每天一个人记忆的十条信息都进不去,其吸引眼球的营销行为无从谈起。而这篇文章通过当红二人转演员小沈阳作为眼球的突出点,让更多的人去关注野人天使,确实是一个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的办法,就跟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一样,叶茂中在第一时间写了一篇关于奥巴马的文章,各大营销网站都放到首页第一条,叶茂中的目的很简单,他一是要让大家知道叶茂中不但还“活”着,而且还非常滋润,二是我叶茂中玩营销策划玩的就是“眼球营销”。
 
第二个问题,现在的电子商务营销,需要“三集中营销”来解决问题,从2009年一开春,就像疯子一样快速增长,有许多企业不管三七二十一,随便叫了一些是懂非懂的网络人员,就搞起了电子商务,淘宝网上现在的新开淘宝店的增长量几乎远远超过往年同期的增长率达到二倍以上。结果上去后,淘宝网第三方服务体系,现在以保护大客户为主体,对新来的小弟弟们全都放在一边,造成企业老总开始怀疑淘宝网是不是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好呀?其实错了,单独建立一个店是没有用的,需要进行三集中营销才能解决开头难的问题,什么是三集中营销,就是集中一个产品,集中一种诉求,集中一种推广方法。我看了《野人天使与小沈阳》的文章,其实就是标准的三集中营销方法集中表现,不论有几个版本,结果就是野人天使与小沈阳是集中焦点,当然我们不能说人家是一种广告的炒作行为,但不能不说人家确实是一种出于某种目的的炒作行为。到底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我们只能看下去。
 
第三个问题,通过这篇文章,我们看到文章写得非常通俗,但却非常专业,把四个版本的特点都写出来了,用我们营销人的目光来看,就是所谓的“网络推手营销”,高明点在于四个版本看似有,但看似没有,让人不得不去看个究竟,或是读下去。这是需要功夫的,有时,就是像我们这样的营销策划人也不得不佩服这些营销推手们,确实是网络的专业高手。
 
第四个问题,就是网络的群系营销,像上面的四个版本中,说到小沈阳的铁妹儿野人天使要想炒作网络的事情,这里的野人天使就是群系营销品牌一种体现,现在企业如果花点钱去与一个群系品牌合作,那么就可以少走弯路,销量每天都可以看得到。但许多企业就是舍不得花这样的钱,我记得自从我发了许多电子商务营销的实战文章后,反而现在业务越来越少,一查才知道,原来中小企业的老总们又开始自作聪明了,认为不花这个钱,企业照样把网络营销搞起来,其实不然,电子商务营销更需要整合营销,没有进行全面巧妙的优势整合,那么网络销售还是将会让老总们失望。而群系品牌的建立就是整合网络优势的一个部分,所以中小企业老总真的不要当狐狸,向这里的小沈阳的铁妹儿野人天使学习,学会整合品牌。
 
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我们透过营销来看这篇文章,那也只是一方之言,至于野人天使与小沈阳之间到底发生什么关系?或是以上四个版本最后到底那个是真实的?我想不是我们去研究的问题,我们只能静观其中,看着市场,从今后的发展中再去研究其中的营销奥妙吧。
阅读数:1286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未发现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马得草简介
    电子商务营销经过十余年的风雨,终于以它独有的市场营销力,在中国的营销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以年增长量29%的速度,向传统营销叫板。有专家说:二十一世纪是一个电子商务营销的时代。本专栏全面从事电子商务营销的实战描述与战略理论指导,并通过电子商务的运行,直面中小企业的品牌之路,将全面有效地总结中小企业与电子商务,电子商务与品牌树立之间的运行模式与战略战术方法。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从中得到启发,通过电子商务营销打破传统营销的制约,从另一个目标方向,解决中小企业的繁荣发展和长续进步,为中小企业打造一个个电子商务营销品牌之航母,而作出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