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彭小东老师VIP专线:13076066155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3445
文章数:42
评论数:14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广告媒体销售中持续盈利改善的秘诀 (2010/12/23 20:26:20)
彭小东老师在全国各地做广告媒介行销培训时。很多学员向彭老师提问:请问彭老师我们如何才能在广告销售中持续盈利。彭小东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广告媒介行销成功经历跟大家分享以下五大秘诀:
1、提高广告媒介产品销售价格
这种方法最直接但也是不最不实用的,首先提供产品价格我们的代理商或分销商不同意,我们最终消费者也许也不同意,也许提价结果会导致单品毛利率提高但销量及市场份额的下降,整体盈利额也许非增而减。
2、降低广告媒介产品采购成本
这种方法看似是一种最直接提高毛利率方法,同时我们想一想,我们要求供应商降低产品供商价,供应商也不愿意。为什么?因为我们削减了供应商的盈利能力,这时候供应商面临一个选择,要么接受我们的降低申请,同时也在削减其成本,使产品的质量受到挑战,最终使消费者受到伤害,因此可能得到双输结果。故在降低产品采购成本方面彭小东老师建议适度而行,因为我们如何要求供应商降价,供应商就必须从降低产品成本着手,最终会影响产品之品质。
3、改善广告媒介产品销售结构
改善产品销售结构是在不改变现有产品销售结构和产品采购成本的前提下进行的销售利润改善。公司产品可以划分三种类型:冲量型产品也称防火墙型产品,该产品主要是抢占市场份额、防御竞争对手,从而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此类型产品特点:毛利率低、销量大;利润型产品,该类产品的销量仅次于冲量型产品,毛利率却高于冲量型产品;形象型产品,这类产品是高毛利率、低销量,其主要是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增加市场影响力。
我们要改善产品销售结构就是要提高利润型产品在销售业务中的比重,利润型产品才是公司营销的重点。冲量型产品不用太多推荐,因为客户点名要的产品;形象型产品不用推,推了也没用,因为一个月销量一般都在10个以下。
4、改善广告客户结构
根据广告客户对利润的贡献程度,我们可以将广告客户分为四个等级:最盈利的客户、盈利的客户、持平的客户、负利润的客户。在我们的物质资源、时间资源和人力资源有限的前提下,我们只能为有价值的客户提供最有选择性的优质服务,砍掉负利润客户,改善持平的客户,保持盈利的客户是改善销售利润最为关键手段。
5、改善客户广告媒介产品销售结构
最成功的企业不仅是自己的成功,更要帮助其客户成功。企业要想有效改善其产品销售结构,就必须帮助客户改善产品销售结构,让顾客认识到改善产品销售结构对整个价值链的意义…… (未完待续;版权归彭小东老师所有,如需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及出处;违者必究!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老师激情演讲;彭小东,国际职业培训师,实战派著名行销管理专家。企业资深培训教练,国家注册高级管理咨询师。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MBA,资深广告人,传媒人,策划人;“弱势广告客户强势生存法则”倡导者,“弱势广告媒介强势行销”传播者;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院长;东方神鸟传媒机构董事长.武汉大学深圳管理研究院特邀专家(讲师); 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网创始人;熟悉并精通各种广告媒介行销,策划,销售,包装等培训;多家知名培训机构特聘讲师及权威媒体专栏作家;获得各种大奖;培训过知名企业上百家,有数十万人聆听过彭老师的真诚教诲并取得卓越的成功;彭小东老师VIP专线:13076066155   E_MAIL:PXD_2006@126.COM  <<彭小>>搜索一下
 
 
 
阅读数:127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