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6339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乔春洋:内涵与象征相结合的“红豆”品牌 (2011/3/1 21:46:2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乔春洋:内涵与象征相结合的“红豆”品牌
 
唐代大诗人王维曾写下千古绝唱的相思诗:“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从此“红豆”一词总与情爱相连,勾起人们的相思之情。年轻的情侣们喜用“红豆”相互馈赠,远居他乡的人们见了红豆,也会引起对家乡、亲人的思念。
正因为如此,时任红豆集团总经理的周耀庭意识到了“红豆”所蕴涵的商业文化价值在于:“豆”是种子,种子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她充满勃勃生机,具有旺盛的生命力、生存力、竞争力,有着奋发向上的精神。而“红”是中华民族较喜爱的一种颜色,它象征着欢快、喜悦、热情。同时“红豆”两字又是最佳的组合,“红”是精神,“豆”是物质,“红豆”是精神与物质的结合。另外,“红豆”一词读起来朗朗上口,自古就是相思信物,“红豆”用于服装品牌,其特有的情感魅力必然能吸引广大的消费者。老年人把“红豆”服装视为吉祥物;年轻的情侣则通过互赠“红豆”服装以表爱慕之心;知识分子能由“红豆”服装想起“红豆”诗词从而激起购买欲望;海外侨胞则以“红豆”服装寄托其思乡之情。由此可见,“红豆”被定为品牌就是钟情于“红豆”的潜在价值和它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标志设计上,把“红豆”两字的内涵、拼音“Hong Dou”(爱的种子)和“红豆”图形的象征意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从而使“红豆”品牌标志新颖独特、含义丰富。
“红豆”被确定为品牌后,周耀庭总经理继续挖掘它的内涵,升华它的象征意义:“红豆”作为品牌,对外表达了企业对消费者的一片爱心;对内象征着全体职工的爱厂意识,要像爱家乡的红豆一样热爱自己的企业。
    这样,“红豆”渐渐成为该企业的文化理念和企业精神,是企业形象的象征。红豆集团正是把“红豆”的文化内涵和深刻的象征融进了商品之中,从而使“红豆”服装不仅在国内打响了牌子,同时也走俏于日本。由于日本人对王维的“红豆”相思绝名十分熟悉,借“红豆”两字作为品牌,企业的形象及营销战略很快就在日本获得了成功。之后,“红豆”品牌也渐渐畅销于其他喜爱中华文化的国家和地区。
阅读数:158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