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4310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乔春洋:品牌个性的评价尺度 (2012/1/2 12:32:4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乔春洋:品牌个性的评价尺度
 
       品牌的个性化研究包括定性和定量两种方法。定性研究主要使用开放式问题。例如,如果将品牌A比作一个人,他相貌如何,有何技术,有何特长,喜欢参与哪些活动,等等。受访者会从不同的视点作出不同的回答。将这些回答综合起来就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合理的测评结果。
       定量研究主要采用因素测评方法,如对于户外运动品牌可以采用下面几个指标:诚实(实事求是的,诚心的,健康的,快乐的),激动(勇敢的,活泼的,富于想像的,时尚的),能力(可信的,聪明的,成功的),成熟(上层的,有魅力的),粗犷(户外的,勇于面对困难的)。
       可以让顾客根据每个个性特点的描述程度对品牌进行评价,评价标准是:1=非常不适合的描述,2=非常贴切的描述。
       结果显示,某些品牌在某些因素上具有较强的特点:A品牌给人以“诚实感”,B品牌令人“激动”,C品牌具有较强的“能力”,D品牌充满“魅力”,E品牌给人以“粗犷”之感。
       尽管并非所有的品牌在这些方面都有出色表现,但将这些尺度用于品牌个性的测度是合理的。不过,品牌个性所涵盖的范围远远超过了这五类。虽然人口统计项目(如年龄、性别和社会阶层)不必出现在个性测评尺度中(因为它们是可见的,容易推断),但品牌的这些人口统计学因素经常是个性特征中最显著的部分。这并不奇怪,消费者总是寻找那些与自己个性一致的品牌,其原因是消费者通过使用品牌个性来界定他们自己以及他们的自我概念。
       据品牌专家大卫·艾克的介绍,在测量品牌个性方面有一项新的研究成果,使用“品牌个性尺度”(BPS,Brand Personality Scale)对1000位美国受访者、60个具有明确个性的品牌展开调查。这项研究使用的五大个性要素——纯真、刺激、称职、教养和强壮几乎可以解释所有品牌(达93%)之间的差异。这五大个性要素及其15个面相将许多品牌的个性描述得淋漓尽致,提示了在品牌个性塑造上的策略性选择,企业可以根据具体的品牌个性选择具体的营销策略。
阅读数:124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