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4372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乔春洋:品牌价值观的特性 (2009/9/11 14:32:2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乔春洋:品牌价值观的特性
    品牌价值观是以品牌为主体的价值取向,是员工遵奉的基本信念。它是长期积淀的产物,是执著追求的结果。作为品牌文化的核心和基石,与基他文化要素相比,品牌价值观有如下基本特性:
    (1) 共享性。品牌价值观不是为个人所有,而是为全体员工所共同信奉。品牌文化的凝聚力、内驱力和感召力主要来自品牌价值观的共享性。因此共享性是它的一个主要特点。
    (2) 稳定性。品牌价值观一旦形成,将长期持续稳定地发挥作用。除了极少数情况外,一般不会轻易改变它。许多成功的品牌几乎像维持宗教信仰一样维护自己的价值观,使之原封不动地保持几十年乃至上百年。
    (3) 实践性。作为一种思想主张,品牌价值观不可能超然独立于世外。它来自品牌经营实践,也只能在实践活动中显示它的作用和意义,不能够指导品牌经营实践活动,不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价值观是没有存在的价值的。
    (4) 控制性。价值观具有控制性,它通过精神意识来内在地控制员工的行为方向。这种控制是一种“软控制”,但它比规章制度的“硬控制”更为持久和强烈。价值观的控制功能也是文化管理的显著特征。
    彼得斯和沃特曼在他们的研究成果中,把美国一流品牌的价值观的共同特性概括为:
    (1) 这些价值观总是从质量的角度而不是从数量的角度来表述。
    (2) 努力地把处于品牌经营组织最底层的人们都动员起来。
    (3) 具体内容很简洁,一般只包括以下几个基本价值标准:①要有成为“最好”的信心;②相信执行任务的细节的重要性,那是把工作做好的螺母与螺栓的关系;③相信人们作为个人的重要性;④充分地相信高质量和服务工作;⑤相信本组织大多数成员都应该是革新者,其必然推论是,要愿意支持失败;⑥相信不拘形式对于增强联系的重要性;⑦态度明确地相信和承认经济增长和赢利的重要性。
    (4) 采取不拘一格的方式来促进联系,是最佳品牌共同价值观的又一特征。
    (5) 最重要的特征就是:坚持不懈。
阅读数:113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