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5877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乔春洋:名牌的作用 (2009/9/21 13:01:5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乔春洋:名牌的作用
 
 
名牌由品牌提升而成,它是驰名品牌的简称,是知名度、信誉度与美誉度的和谐统一。
在欧美,驰名品牌(Well-known Brand)这个概念使用较少,用得比较多的是强力品牌(Power Brand)或强势品牌(Strong Brand)。
企业需要名牌,创立名牌应当成为每一个企业不断追求的目标。人们研究品牌,正是为了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创立名牌,充分利用名牌。品牌是企业的资产,名牌更是企业的资产,它可以为企业带来利润,带来发展。具体地说,名牌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聚焦作用
名牌的聚焦作用有两种表现。
第一,拥有名牌,企业更容易得到社会与消费者的认可,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经验乃至政策都会向名牌倾斜。企业通过资本运营聚集社会资源,进一步扩大规模,增强实力,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第二,名牌的良好形象有助于企业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使员工产生自豪感和荣誉感,形成凝聚力,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从而更加努力地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光环作用
名牌会给产品增加一道美丽的光环,在这道光环的照耀下,企业与产品都会受到正面的经济效应的影响。这种影响会对消费者和公众产生吸引力、亲和力。消费者会慕名而来,购买产品,享受服务;政府在可能的情况下会更加关注名牌。这些都是名牌光环作用的结果。
(三)磁场作用
名牌拥有较高的信誉度和美誉度,使消费者产生较高的认同感,表现出对品牌的忠诚。这样,名牌产品就会像磁石一样吸引消费者,消费者在这种吸引力的作用下反复购买,重复使用。而其他品牌的使用者也有可能被吸引过来,成为名牌的追随者。消费群体不断扩大,形成品牌发展的良性循环。
(四)“核裂变”作用
品牌发展成为名牌后,聚集了大量资源,就会产生“核裂变”反应,不断衍生出新产品、新服务。“核裂变”效应在名牌聚焦作用下使企业的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在名牌光环作用下更有效地发展。当然,“核裂变”要把握好时机,掌握好尺度,否则就难以产生积极效果,甚至会使企业陷入困境,不能自拔。
(五)宣传作用
名牌的宣传效应在经济和社会生活中表现十分突出,知名度、信誉度和美誉度越高,其宣传效果越明显。企业应充分利用名牌为企业扩大影响,为产品传播名声。
阅读数:108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