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6310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乔春洋:品牌科学 (2009/9/22 10:34:2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乔春洋:品牌科学
 
 
品牌科学也叫品牌学,是研究品牌结构及其运动基本规律的一门科学。它是由营销学广告学、公共关系学、管理学、传播学、形象学、心理学、符号学等多种学科交叉而成的一门交叉科学。它是一门方法论科学,它研究品牌运动的基本规律,为国家、地区和企业的品牌战略提供理论依据,为具体的品牌运作提供方法指导。它是一门应用性科学,来自商业实践,又要在实践中加以应用。它是一门综合性科学,它将研究的触角伸向社会的各阶层、各行业,各领域,它覆盖多门学科,交叉性科学的特点体现了它的综合性。品牌学的诞生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品牌科学以所有具备品牌化可能的对象为研究目标,这些目标对象包括大到国家、地区、城市,小到个人、社会小群体、各类经营组织等。依据研究对象的不同,品牌科学可以分为城市品牌学、产品品牌学等。
有的研究者提出了“品牌科学结构说,依照其内在结构将品牌科学划分为品牌哲学、品牌艺术、品牌原理、品牌方法论、品牌技术、品牌工程与品牌实践6个层次。
——品牌哲学。从哲学的高度研究品牌运动的基本规律,为品牌实践从哲学层面上提供理论依据。
——品牌艺术。重点研究品牌运动的艺术特征和艺术规律。
——品牌原理。重点研究品牌运动的内在规律和基本原理,它是品牌科学的基本理论。
——品牌方法。研究品牌运作的具体方法。
——品牌技术。研究品牌运作的基本技术。
——品牌工程与实践。运用各种品牌理论有计划地实施品牌工程,进行品牌商战实践。
阅读数:117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