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5749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乔春洋:谈谈品牌标志字的设计 (2009/12/2 20:05:0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乔春洋:谈谈品牌标志字的设计
    
        品牌标志字就是表达品牌的文字。它源于印刷用语Logotype,原意是指两个以上的文字组成一个固定的整体,因此标志字也称为组合字体。作为品牌标志的构成要素之一,它是将企业经营理念与品牌形象以简洁易读、造型新颖、醒目传神的组合字体传播给消费者。品牌标志字不论中文还是英文,其字体都可以粗略地分为印刷体、美术体和书写体3类。
不同形状的符号可以代表不同的内容。如由细线条构成的字体易让人联想到纤维制品、香水、化妆品等,圆滑的字体易让人联想到香皂、糕饼、糖果等,角形字体易让人联想到机械和工业用品等。不同的字体也具有不同的风格和性格属性。
根据字体的演进特点,又可以把字体分为古典型和现代型两类。古典型典雅、多装饰,如古哥德体;现代型符号化、单纯化、简洁有力,如无饰字体。
目前欧美流行的新字体主要倾向在于追求新款。受抽象绘画艺术和现代科技的影响,在字体安排上,近似于密集型和重叠,力求相对集中的整体效果。另外还有一种倾向,是吸取古典字体中优美的部分并进行调整,这种字体多用于强调“越陈越香”的酒类和古色古香的的手工艺品等商品的标志。当然,不管什么字体,都是为企业和品牌服务的,因为内容决定形式。能够最好地传达企业经营理念、表现品牌形象的字体就是最佳字体。
作为品牌标志的重要构成要素,标志字不能随心所欲,胡乱设计。设计人员在长期的设计实践活动中也总结出了一些规律,成为约俗定成的法则,它们是:
(1)标志字要传达企业经营理念,服务品牌形象。
(2)标志字要和谐美观,符合美学原则。标志字的风格应与品牌标志系统的整体风格相一致,字与字之间要互相呼应,呼吸配合。标志字的色彩要与底色搭配,使消费者感觉舒适。
(3)标志字要易于辨认阅读。
阅读数:131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