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4366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乔春洋:李维斯牛仔:不同的酷,相同的裤 (2010/2/24 10:31:1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乔春洋:李维斯牛仔:不同的酷,相同的裤
 
 
代表着独创、正直和创新的李维斯(Levi's)品牌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奋斗,已经在全球160多个国家进行商标注册登记。从一个国家流行到全球,品牌个性始终如一,并且成为全世界都可以接受的第一大纺织品牌,这不能不说是李维斯品牌创造的一个世纪神话。
1.      李维斯的品牌价值与品牌个性
李维斯的个性有下列8项富有情感效应的特征或价值组成:
(1)      款式新颖——李维斯开辟了牛仔裤市场,被认为是最正宗的牛仔品牌。每当李维斯品牌向其顾客宣传时,一定要让顾客感到它与众不同,而且创意独特。李维斯自成一体,而且为了保持新颖性,也会不惜打破自己的成规。
(2)      富有阳刚之气——李维斯是为进行强体力劳动的男士而设计的。阳刚之气及“酷”是其品牌个性的核心。
(3)    性感——穿上李维斯的男男女女都显得魅力无穷。它散发出富有磁性的魅力和信心。这种魅力不只缘于外表,而且缘于品牌所体现的机敏与智慧。
(4)      散发青春活力——20世纪50年代,李维斯为美国年轻人所接受并从此流行,牛仔裤成为我行我素的青少年的统一服装。如今,牛仔服装总让人与青春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5)      具有叛逆精神——李维斯从来不被看成循规蹈矩的传统社会的一分子,它随时都准备向传统挑战。
(6)      富有个性——李维斯从来不怕与众不同。它坚信自己不仅需要得到同行的尊重,而且在必要时也应有强烈的个性来我行我素。
(7)      自由轻松——穿上李维斯,自由又轻松。它摆脱了日常生活的嘈杂与忙碌,摆脱了可能阻碍自由行动的责任和义务。
(8)    美国特色——最早穿着李维斯的是那些开拓美国、实现美国梦的英雄。他具有美国特色,但它并不想将美国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强加于人。
2.      李维斯品牌的理性联想
除了品牌个性,李维斯还有一系列必须得到宣传的理性联想:
(1)      创新——在牛仔裤历史上,李维斯历来标新立异。李维斯产品将领导牛仔服装的新潮流。
(2)    简洁明快——李维斯一贯崇尚删繁就简。它力求去除冗余,突出重点。
(3)    牢固——一般的磕碰和摩擦不会影响李维斯产品的性能,它们粗犷、牢固、有弹性。
(4)      可靠——李维斯产品不会令人失望。它们日复一日、默默地、高效率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5)    经久耐用——李维斯产品经久耐用。它们是一生的伙伴,与主人同甘共苦,品味人生。
3.    李维斯瞄准亚洲年轻人
(1)      李维斯的品牌定位。李维斯的品牌定位体现在下面这句话中:李维斯是一种有独创性的、可靠的美国牛仔服装(理性方面)。它颂扬属于年轻人的一切美好事物(情感方面)。
(2)    李维斯的产品宗旨。李维斯通过3条途径提高品牌价值:保持牛仔裤及牛仔服装的正宗和优质,不断创新和重新定义产品,做任何事情都要追求一流水平。
(3)      品牌宣传战略和因地制宜的调整。李维斯的宣传战略可以用一则公司宣言来概括:寻求新颖的创新之路,向消费者宣传李维斯在理性和情感方面的核心价值,从而提高品牌资产。
在进入亚洲时,李维斯采取的第一步就是确立和巩固品牌价值。当然,和任何反应敏捷的全球品牌一样,李维斯针对当地情况作了相应的调整。
阅读数:123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