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6056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乔春洋:品牌全球化的意义 (2010/5/6 9:20:5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乔春洋:品牌全球化的意义
     
 
        全球经济一体化促成了品牌全球化,品牌全球化又加快了全球经济的融合。实现品牌全球化,是品牌发展的高级阶段,它可以为企业带来无穷的益处。首先,全球性品牌代表着产品的光辉形象,代表着企业的雄厚实力,表明该品牌已被各国消费者所广泛接受,可以让人产生丰富的品牌联想,因而常常拥有众多追随者和忠诚者。其次,全球性品牌以在全球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而成为领导品牌,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可以为企业赢得巨额利润,是企业的“摇钱树”。再次,全球性品牌可以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居高临下的有利地位,在与对手谈判中抬高筹码。世界著名品牌专家凯勒对品牌全球化的问题作过卓有成效的研究。他认为,品牌全球化可以具备6个方面的优势。
        1.      实现生产与流通的规模经济
        从供应方面来看,品牌全球化能继续产生大量生产和大量流通的规模效应,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经验曲线告诉人们,随着累计产量的增加,生产制造成本会有所下降。品牌的全球化能促进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能带来生产和流通的规模经济,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2.      降低营销成本
        实现品牌全球化,可以在包装、广告、营销等方面进行统一活动。如果在各国实施统一的品牌化行动,其经营成本降低的潜力更大。实施全球品牌战略是分散营销成本最有效的手段。如可口可乐、麦当劳、索尼等企业在全球各地采取了统一的广告宣传。可口可乐通过全球化的广告宣传,20多年里节省了9000万美元的营销成本。
        3.      扩大影响范围
        全球性品牌向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传达一种信息:他们的产品或服务是信得过的。品牌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有忠诚的顾客群。品牌产品能在全球范围内畅销,这本身说明该品牌具有强大的技术能力或专业能力,其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消费者在世界各地都能选购这样的品牌,说明该品牌具有很高的质量,能给顾客带来便利。
        4.      品牌形象的一贯性
        由于顾客流动性的增加,顾客能在其他国家看到该品牌的形象。各种不同媒体对不同的消费者进行同一品牌的宣传,能反映该品牌相同的价值和形象,保持品牌的一惯性。顾客不管在哪里,都能选购反映自己个性或嗜好的产品或服务。
        5.      知识的迅速传播
        品牌全球化能增强组织的竞争力。在一个国家产生一个好的构想或建议,能迅速广泛地被吸取或利用。无论是在企业的研发、生产制造方面,还是在营销方面,在全球范围内汲取新知识,并不断改进,能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6.      营销活动的统一性
        由于营销者对品牌产品的属性、生产方法、原材料、供应商、市场调查、价格定位等都非常熟悉,并且对该品牌的促销方式也有详细记录,因此,在品牌全球化过程中,就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公司的资源,迅速在全球展开品牌营销活动。

阅读数:109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