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6652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乔春洋:品牌延伸的价值 (2010/6/4 16:03:0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乔春洋:品牌延伸的价值
 
 
品牌代表着产品的市场,也象征着企业的实力。如何对品牌进行更好的开发利用,充分发挥品牌的作用,是企业经营中的重要课题。实际上,品牌延伸已成为许多强势企业发展的战略核心。大体说来,品牌延伸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优化资源配置
企业只有合理配置各种资源,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才能获得良性发展,实现最佳效益。而现实情况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资源过剩、资源闲置等。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新产品开发,可以调节余缺,合理配置并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发挥资源的整体优势,增强企业实力。
(二)降低新产品“入市”成本
品牌经营者在进行品牌延伸时,是利用了该品牌已有的知名度、美誉度、信誉度和忠诚度,使新产品很快获得识别,从而大量节省使消费者熟悉新产品而需要的广告、公关、促销等的投入,使新产品迅速进入消费领域,从而保证了新产品上市的成功率。例如,可口可乐公司推出健怡可乐、樱桃可乐时,并没有进行大规模广告宣传,就很快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厚爱,获得巨大成功。
(三)增强品牌活力,提升品牌形象,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成功的品牌延伸可以丰富产品种类,扩大目标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不断丰富的品牌内涵也让消费者感到这一品牌是在不断发展,不断创新,从而吸引消费者。品牌延伸也能为现存品牌或品牌线带来新鲜感,增强品牌家族的活力,提高品牌的竞争力。
(四)提高品牌经营的经济效益
品牌延伸能够增强核心品牌的形象,强化品牌的辐射力,提高整体品牌家族的投资效益,巩固和扩大消费群,使企业产销达到理想的规模,实现收益的最大化。据估计,在美国推出一个新产品需要3000~5000万美元,在中国要打造一个全国性品牌需要1000万元以上。采用品牌延伸策略则可以节省40%~80%的费用。有资料显示,美国的美洲虎(Jaguar)汽车,通过持续改进,16年始终畅销,当用最新技术改进的Jaguar车在促销时,其它型号的Jaguar车销量也增加了,甚至在二手车市场上Jaguar车的价值也得到了提升。上海恒源祥公司利用老字号品牌的丰富资源,几年来先后与30多家绒线生产企业结为战略联盟,实行专业化分工生产,统一品牌销售,从而使资源配置高度优化。企业实力增强了,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恒源祥公司由此被国际羊毛局认定为“全世界最大的生产和经销全羊毛和混纺毛线的企业”。
(五)增强竞争者进入市场的难度
企业利用品牌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利用成熟的技术和雄厚的财力,通过品牌延伸,提高市场进入门槛,增强竞争者的市场进入成本,使企业长久地占领市场。
阅读数:103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