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4201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乔春洋:东芝的创新之路 (2010/8/21 12:19:3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乔春洋:东芝的创新之路
 
日本东芝株式会社创建于1875年,总部设在东京,是生产东芝品牌各种电子和电气产品的综合性制造公司。东芝公司之所以能在一个多世纪以来不断发展和成功,并在新技术开拓进程中始终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关键在于公司全力以赴地开发新技术。
无论经济如何波动,东芝公司每年的研究开发经费占总销售额的6%左右,绝对值年年增长。公司每年研究开发费用的投入方向主要取决于当年技术与市场的变动。除大规模的资金投入外,东芝公司还不断地招收大学毕业生,充实东芝的研究和技术部门。
为了保证科技能迅速转化为产业,达到预期目标,东芝将其研究开发活动按功能分为3层结构:第一层,也就是核心层,是东芝所属的综合研究所,下属13个门类研究所。重点进行可在5~10年内加以应用的基础和先进技术的研究。第二层,是综合研究所和附属于各部门的8个技术研究所,专门从事实用和与生产有关的研究开发工作。第三层,是东芝公司营业部门的技术部门,负责全面实现上两层研究所的研究成果,使之成为新产品。
此外,公司还有3个独立的研究所,从事未来最有前途领域的研究:ULSI(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研究中心,进行下一代高集成度半导体的基础研究;系统和软件技术研究所,进行人工智能与软件生产技术的研究;制造技术研究所,开发合理化和自动化水平更高的制造工序。
充足的研究资金与合理的研究结构,使东芝公司能把握世界尖端技术的潮流,取得一个又一个日本第一乃至世界第一的科技成果。如东芝高能电池是世界一流的产品,行销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
东芝对新技术开发的重视还表现在:东芝每向市场推出一项新产品,总是有另一项产品处于试用阶段,还有一项产品处于试制阶段,以保证自己的产品永远处于技术领先地位,永远与市场需求吻合。这种设计、制造、市场的一体化是东芝产品一个多世纪以来畅销不衰的重要原因。
为了充分适应国际市场变化的需求,在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保持领先地位,东芝公司不断地在研究与开发领域中进行广泛的国际合作。与其进行业务合作的公司有通用电气公司、CISA国际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西门子公司、荷兰SCS汤姆森微电子公司、法国罗内波伦公司以及日本电信电话株式社会等,与其进行业务合作的国际一流研究机构有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
东芝公司充分认识到:一项有前途的技术或产品,要是由某一家公司来开发,这家公司就要承担极高的费用风险;多家公司的业务协作则能使风险分散,使大家都得益,并且能在技术与设施上取长补短。它与每一家公司、研究机构的合作,都使其避免了在新的技术领域投资的风险,又掌握了必要的技术内容,扩大了市场与产品范围。
阅读数:107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