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4224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乔春洋:品牌定位创新的过程品牌定位创新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主要包括市场调研、市场细分和目标市场的选择等环节。(一)市场调研市场调研是企业进行品牌定位创新的第一步。企业必须深入地调查市场,了解市场构成、细分特征、消费者需求和竞争者情况等。在科学系统地收集、整理、分析以上信息资料的基础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保证品牌定位创新活动的顺利进行。史维哲。克拉克公司就在一次成功的品牌定位创新中充分利用了市场调研的作用。奶球牌糖果是史维哲·克拉克公司的产品,它是一种装在黄棕色小盒子中的糖果,是青少年们爱吃的一种零食。克拉克公司发现,奶球牌糖果最佳的消费者为已略微懂事……
阅读数:2196  评论数:0

摘要:乔春洋:品牌定位创新的注意点为了跟上变革的脚步,品牌定位创新已越来越平常。品牌定位创新并不意味着品牌经营者马上放弃现在的品牌定位,重要的是通过解决一些问题,以保持品牌的成长和稳定。在创新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1)承认品牌定位创新是品牌发展的重要环节,从认识上高度重视品牌定位创新。(2)分析研究当初品牌建立的突破点是什么,哪些与品牌有关的因素发生了改变。(3)不能纸上谈兵,要进行市场调研,了解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是否已经改变,同时分析竞争者的情况。(4)切莫过早放弃一个产品,也不要过早放弃一个目标市场。(5)要时刻关注自身的品质、形象,考虑是否需要创新,……
阅读数:2208  评论数:0

摘要:乔春洋:品牌定位创新的动因品牌定位创新是指品牌在不同时期里,向其特定的目标消费者定位的过程。消费需求和市场形势千变万化,为了确保自己的优势与特征,品牌定位要随企业经营状况的变化而适时进行战略调整,品牌的内涵与形式要不断修正,以确保品牌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品牌定位创新就是从消费心理、市场经济和社会文化的角度对这种调整和修正的再认识与再把握。以照相机起家的日本佳能公司,经过专注经营,以独特的影像技术为核心,集成了最先进的精密机械技术、光学技术和微电子技术,构成了图像化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在此基础上,把业务领域从原来单一的照相机,延伸到复印……
阅读数:2256  评论数:0

摘要:乔春洋:现代消费需要的发展趋势人类社会已进入一个以新技术革命为标志的崭新时代。与之相适应,现代消费者面临的消费环境也发生了一系列深刻的变化,主要表现在: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加速了产品的更新换代,新产品特别是高科技产品层出不穷,推动了消费内容和方式的不断更新;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国际大市场的形成,消费者不再仅仅面对本国市场和本国产品,而是直接面对国际市场和各国产品,由此使消费者对产品的选择范围得到极大扩展;电子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给传统的产品交换方式带来强烈冲击,从而为消费者实现购物方式和消费方式的根本变革提供了可能;现代交通和通讯技术……
阅读数:2409  评论数:0
乔春洋:消费需要的内容(2012/5/3 15:59:11)

摘要:乔春洋:消费需要的内容1、消费者对实物产品质量的需要质量是指产品的优劣程度,是产品满足消费者现实或隐含的需要特性的总和。它由以下几部分组成:(1)性能。即产品满足消费者使用目的所必须具备的技术特征,包括物理性能与化学性能。如手表的防水、防震、防磁和走时准确的性能。这些性能常以技术标准方式加以表述。消费者都希望产品质量符合或超过技术标准规范的需求。但有许多产品的性能无法用技术标准表述,如味美、手感之类的特性,此类特性应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与适用为依据。(2)寿命。即产品能够正常使用的期限。消费者希望产品的寿命达到或超过技术规范的规定时间。(3)可靠性。指产品在……
阅读数:2394  评论数:0
乔春洋:消费需要的特征(2012/5/3 15:57:51)

摘要:乔春洋:消费需要的特征现实生活中,人们的消费需要丰富多彩,纷繁复杂,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而不断变化。尽管如此,人们的消费需要还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总体说来,无论何种需要,都呈现出以下基本特征。1、多样性多样性是消费需要的最基本特征。它首先表现为不同消费者的需要的差异性上。由于各个消费者的民族传统、宗教信仰、文化程度、收入水平、个性特点、生活方式、职业、年龄等方面的不同,自然会有不同的价值观念和审美标准,有各种各样的兴趣和爱好,对产品和服务的需要自然是千差万别和丰富多彩。消费者不同的需要差异,就表现为消费者需要的多样性。其次,就同一消费者而言,其需要也是多……
阅读数:2418  评论数:0
共有188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页 尾页 1/32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