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北京南北通咨询公司创始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0896
文章数:18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再克隆几个胡舒立? (2009/11/16 9:42:3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胡舒立终于离开了《财经》,赵力来了,何力来了,此一“立”,彼两“力”,借“力”顶“立”。除此之外,谁还能有什么好办法,再克隆几个胡舒立?

正像北电、中戏一批批地“克隆”制造明星,却“克隆”不出几个石挥、于是之和林连昆一样,人大新闻系、复旦新闻系能一批批地制造记者,为啥却“克隆”不出几个胡舒立?

胡舒立能被“克隆”吗?难。在胡舒立身上有三大优点,一个是普世价值的新闻理想,一个是不畏强暴知难而进的魄力和勇气,再有就是一个好报人的天生灵气。在中国做一个有新闻理想的记者难,做一个有理想有勇气的记者更难,倘若做一个有理想有勇气又有天份的记者更更难。试问,这样的报人中国能有几个?500年必有王者兴,100年也出不了几个好报人。

秦全耀以为,中国有三种报人。一种是“政治家”情结,几乎所有的主流机关报社长总编都是“政治家”,他们只对所谓的“政治”负责。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是一切。另一种是“企业家”情结,一切报道都从企业家的立场出发,处处维持企业的利益。而胡舒立所遵globrand.com循的却是“国家”情结,一切都站在为“国家”着想上做新闻。因为只有“国家”立场,才能做到以国民利益为出发点办报。“政治家”情结考虑的是如何“升迁”,“企业家”情结追求的是怎样“赚钱”。在咱中国,以“国家”情结办报,历经的只能是“磨难”。所以,胡舒立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北京人艺的何冰很有自知,当有人拿他和林连昆比较时,他说,别比,我只是个人,而林连昆是个“神仙”。老秦曾看过十几遍《茶馆》,六次《狗儿爷涅槃》,每当于是之、林连昆他们一出场,从那声“喝头彩”开始,真个是如临仙境。每当看到《财经》上面出彩的文章,一样有仙山琼阁,那标题,那内容,你说胡舒立是不是“神仙”。“神仙”是“克隆”不了的。

黄宗江说过:做个好演员那是天才们的事。同样,当个好记者,办个好杂志照样离不开天才。不要认为老秦又在“拍马屁”。“天才”从不打广告,缺我这点点“吹捧”吗?

老秦以为《财经》能有今天的影响,也应该是织女碰上了牛郎,倘若沒有合作方的相护,又怎会一次次破禁区,创辉煌。
阅读数:169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秦全耀简介
    50有余,北京南北通咨询公司创始人。 十年前,一不小心成为中国首届十大策划人之一,但从不打广告,低调,更追求精典。自认为能载入史册的作品:富亚喝涂料、堂会重返京城、反SEB并购苏泊尔案、卡迪拉克车队做广告、状告中科院、鹅鸭大战等。 逗你玩的作品:姜伟郑筱萸商标、大卫鼠药买断木子美、耗子药代言、牛群上套等。 主旋律作品:涂料国标之争、酱油大战、阿莫灵公证等。 极有影响作品:奥克斯爹娘革命、格力开心、澳曲轻王姬打假、青海看牦牛、质疑中药不良反应、质疑中国名牌评选、质疑刘翔烟草广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