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北京南北通咨询公司创始人。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0118
文章数:18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宋山木耍流氓为啥中国“美髯”又刮胡子又刮脸 (2010/6/23 9:59:4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因“天上人间日总会”一举成名的晓久农庄,委托设计了个做“假日农民”的促销宣传画。为了体现农庄的“休闲”定位,上面特意画了个长髯鬱然,美哉丰姿的“美髯”。开印之前,他们想让老秦写句广告词。不料夲博秦全耀却做起了打油诗:“假日农民”成“美髯”,让人想起“强奸犯”。多似当初宋山木,“假日农民”“假日”奸?

见诗后,他们方才大悟,后悔不该忽视了宋山木的“美髯”。对此,老秦笑道:不晚,不晚。该刮胡子刮胡子,该刮脸刮脸。
今年5月3日晚,山木培训集团总裁宋山木因涉嫌对身处月经期“假日”的女下属进行强暴后不久被刑拘的消息传出后,一时间让中国白领的面貌大为改观:留胡须不再是美男,“美髯公”,一夜之间似乎成了贬义词。
此前,《三国》里的关羽美髯,《水浒》里的朱仝美髯,享誉中华的培训英雄宋山木也美髯。古有庄子把“美髯”视为一种极品男人的标志,今有时尚男士把胡须作为体现自己阳刚气质的“航标”,以此来表现风度,张扬自我。美髯自古多英雄,英雄岂能不美髯?
不得不承认,宋山木事发后,“美髯”不但不再像从前那么赶时髦,甚至都快成了“流氓犯”的代言词。很多白领和老板也因此怕被人联想受牵连而不得不纷纷变脸。
曾几何时,凡中国的广告界盛会,几乎是“美髯”英雄群英会。“美髯”简直成了中国广告界精英成功人士的标志。上周,有人告之,“美髯”们己经开始重新“装修门面”。“美髯”们不再当“胡子”,个个争当“小白脸”。为此,老秦又打油一首:山木成了流氓犯,中国从此少“美髯”。“美髯”英雄今何去,又刮胡子又刮脸。
1535年7月6日,《乌托邦》一书作者世界空想社会主义运动的先驱托马斯·摩尔被英国国王享利八世砍头时说:我的胡子没有犯罪,请勿切断。怪了,老秦不解,胡子到了外国是胡子,为啥一到中国就涉嫌“罪犯”?
 
阅读数:192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秦全耀简介
    50有余,北京南北通咨询公司创始人。 十年前,一不小心成为中国首届十大策划人之一,但从不打广告,低调,更追求精典。自认为能载入史册的作品:富亚喝涂料、堂会重返京城、反SEB并购苏泊尔案、卡迪拉克车队做广告、状告中科院、鹅鸭大战等。 逗你玩的作品:姜伟郑筱萸商标、大卫鼠药买断木子美、耗子药代言、牛群上套等。 主旋律作品:涂料国标之争、酱油大战、阿莫灵公证等。 极有影响作品:奥克斯爹娘革命、格力开心、澳曲轻王姬打假、青海看牦牛、质疑中药不良反应、质疑中国名牌评选、质疑刘翔烟草广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