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北京南北通咨询公司创始人。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0111
文章数:18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该不该问陈光标的“捐款营销”是何居心? (2010/9/11 11:21:4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一旦某中药遭揭短,某服装被曝光,哪怕是铁证如山,企业也会宣布:这是个阴谋,我们已报警,此乃同行某竞争企业所为。对待这些,老秦从不问什么阴谋阳谋,也不管是何居心,更不相信电视台和报纸的那些报道,一切面对镜头和录音的道白能有几句实话,谁会如实托出晒晒自己的居心?

近来有关陈光标“裸捐”的争论此伏彼起,更有人大胆涉问:首善还是首骗?据新华社报道截止2010年4月,陈光标已经捐款累计12.3亿元。捐款之多,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咋能不是首善。面对12亿的捐款,甭管他是何居心,量他哪怕是狼子野心也是首善。
“首骗”论者认为陈光标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就是“赈灾”,主要经营方式就是到处跟政府领导合影。奇怪的是,这样一家连公司经营地址都没有的类皮包公司,竟然能够产生不下60个亿的利润,钱从何来呢?”据资料显示,多年来,黄埔公司“先后参与了江苏、上海、北京、天津、广州、四川、香港、山东、山西等十多个省市的废旧拆除工程-全球品牌网-,拆除面积累计达2亿平方米,回收废旧钢材数百万吨,拆除下来的混凝土作为道渣使用,可供四车道的沪宁高速公路由南京铺设到上海,为当地的城市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显然,陈光标大头赚钱几乎都是和官员分不开的政府工程。通过扩大捐款,打造“中国首善”,到哪儿不是党政领导接见。见了领导问困难,哪有困难-全球品牌网-哪捐款。有了“捐款换工程,赚了再捐款”这么好的营销卖点,陈光标的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还能少的了“再生资源”。
为什么有人要问陈光标乐善好施为了啥,对此,本博秦全耀认为无论陈光标是何居心也只能是一种回答:出身贫困家境艰辛哥姐饿死岳母刺字我母留言,孩子长大了积德行善,有了钱多为穷人搭粥棚捐善款。除此而己,岂有他哉?
老秦透过现象看本质,“捐款营销”这才是陈光标的战略卖点。是何居心确有悬念也可探讨,难不成连这也是狼子野心,否则又是从哪里来的“首骗”?
中国有首歌曲“不要问我从哪里来“几乎人人会唱。怪了,但凡现实生活中碰到个好歹,却时不时总有人要问“是何居心”。“是何居心”真有那么重要吗?本博坚信只要能促进社会进步,是何居心又何妨。

雷锋生前就很有名,常常给厂矿学校做报告。说真的他完全可以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做了好事不留名。为啥就没人敢问问雷锋同志是何居心?其实,陈光标的“捐款营销”和雷锋颇有些相似,树大好招风,名气大了才好干事业捐款当首善。
阅读数:209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秦全耀简介
    50有余,北京南北通咨询公司创始人。 十年前,一不小心成为中国首届十大策划人之一,但从不打广告,低调,更追求精典。自认为能载入史册的作品:富亚喝涂料、堂会重返京城、反SEB并购苏泊尔案、卡迪拉克车队做广告、状告中科院、鹅鸭大战等。 逗你玩的作品:姜伟郑筱萸商标、大卫鼠药买断木子美、耗子药代言、牛群上套等。 主旋律作品:涂料国标之争、酱油大战、阿莫灵公证等。 极有影响作品:奥克斯爹娘革命、格力开心、澳曲轻王姬打假、青海看牦牛、质疑中药不良反应、质疑中国名牌评选、质疑刘翔烟草广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