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北京南北通咨询公司创始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0709
文章数:18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伊辛巴耶娃栽了李宁也栽了吗? (2009/8/24 15:34:58)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企业请明星代言再正常不过了,当然要请那些大腕的,常胜的,久战不衰的。
2009年3月2日,两届奥运会冠军、三次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得主、26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女子撑杆跳运动员叶琳娜·伊辛巴耶娃正式签约国内体育品牌李宁,其5年750万美元的巨额广告合同,也创下了世界田径界单笔代言罕见的天价。
谁料好景不长,伊辛巴耶娃半年不到便河东转河西。8月17日,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在第一次试跳失败后伤心掩面。连续三次试跳失败后,清痛苦地吞下“鸭蛋”,爆出本届大赛的最大冷门。而眼前这一切,再万般无奈,也应了李宁公司的那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
还有更倒霉的呢,就在前不久,日本两家企业因吸毒停止了明星酒井法子的广告,一家是车丰田新车型“诺亚”,一家是ALAKUSU公司的头疼药。不是小日本企业多事,酒井法子一吸毒,这广告不停就会遭殃,消费者对明星代言产品的跟风永远是成者王败者寇,爱屋及乌也恨屋及乌。这是一条无法改变的铁律金标准。
当然伊辛巴耶娃比起酒井法子有着本质上的不同,一个是罪犯,犯了国法。一个是败将,丢了冠军。如果按中国特色的语言解释,大概应该是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之区分。尽管伊辛巴耶娃只是赛场失利,但市场一样不会寬容败家的娘们儿,因为市场从不相信眼泪。对于伊辛巴耶娃们globrand.com来说,在正常情况下,竞技场上的得失往往就是代言生意场上的兴衰荣辱。
去年刘翔奥运退赛时,有专家建议代言企业发扬精神,不以成败论英雄,包羞忍耻是男儿。老秦当时未做评论,但我明白代言产品不是《王子复仇记》,还是死了心吧,不可能杀出一个“哈姆雷特”。
昨天有人嗔怪,伊辛巴耶娃栽了,李宁也栽了。他们认为李宁公司“一切皆有可能”,为何还要和伊辛巴耶娃一签五年了,难道五年当中就一切皆无可能,大意失荆州了吧。
为此老秦算了笔帐,肯定李宁公司是分期付款。这后来定是伊辛巴耶娃脸上无言,依我认为结局也就是如此了。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常常是出乎预料,让人始料不及,企业也和人一样,都不长后眼。所以有关明星代言一事,有时就会颇像一场赌博,时也命也。真的,对李宁选择伊辛巴耶娃,又有什么可指责的呢?
阅读数:177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秦全耀简介
    50有余,北京南北通咨询公司创始人。 十年前,一不小心成为中国首届十大策划人之一,但从不打广告,低调,更追求精典。自认为能载入史册的作品:富亚喝涂料、堂会重返京城、反SEB并购苏泊尔案、卡迪拉克车队做广告、状告中科院、鹅鸭大战等。 逗你玩的作品:姜伟郑筱萸商标、大卫鼠药买断木子美、耗子药代言、牛群上套等。 主旋律作品:涂料国标之争、酱油大战、阿莫灵公证等。 极有影响作品:奥克斯爹娘革命、格力开心、澳曲轻王姬打假、青海看牦牛、质疑中药不良反应、质疑中国名牌评选、质疑刘翔烟草广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