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北京南北通咨询公司创始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70671
文章数:18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茅台上马白金酒就是制造“愤青” (2009/8/29 14:46:45)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没有天,哪有地,没有你,哪有我,没有可口可乐,哪有非常可乐,没有黄金酒,哪有白金酒。此言有理。白金酒是个什么东西,“丫的”不就是个斗气叫劲的作品嘛!在此老秦首先声明,绝无贬意。为了文章及其标题更鲜活,有没有“丫的”不一样。
当年百龙矿泉壶孙寅贵那厮用了“几分钱喝一瓶矿泉水”的创意不给钱,“丫的”老秦便一时性起,拿了一台矿泉壶跑到河北遵化干了个“富豪”牌。上市之日还租了十辆卡迪拉克特意在百龙门口鸣镝示威三分钟。谁说斗气叫劲的作品就不科学,当年“富豪”牌矿泉壶就赚老了钱。
吴炳新是卖“昂利一号”起的家,后来索性干了个“三株”,言外之意就是说“三株菌”远比“一号”强。不久又有人和“三株”斗气,来了个“六株”。结果是“三株”斗气赢了,“六株”斗气输了。斗气是有死有活,胜败乃兵家常事。英雄也有气短时,凭什么就不让咱企业家斗斗气。
2002年生产美体内衣的婷美,突然挖了个北极绒的副总,要干什么“暖卡”。老总周枫怕我当中生事,便偕和我同族的穆斯林太太请我吃饭。席间,周总告诉我,企业如同一个国家,有时需要斗斗气调动情绪。按今天的表达可能就是这么一句话:产品营销也需要制造“愤青”。
白金酒与黄金洒,一字之差,又同为保健酒,再加上其身后的两globrand.com大白酒巨头,自然颇为外界关注。此前,五粮液独霸浓香型白酒、茅台独霸酱香型白酒。但2009年的糖酒会上,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唐桥公开宣称将于2009年上半年推出酱香型白酒;茅台集团总经理袁仁国则于3月26日在重庆召开的茅台旗下公司习酒经销商大会上振臂高呼:“习酒今年要在资本市场上市,成为浓香型白酒的拳头产品。”
如果说两个白酒大佬过去是“井水不犯河水”,那么今天当然是“一山不容二虎”。面对五粮液黄金酒的存在,茅台更需要上马“白金酒”。也许此时茅台的目的不是马上要赚多少钱,盈多大利,而是培养和调动员工的情绪,让他们变为“愤青”。中国有句老话:人活一口气。企业也是如此,需要“精气神”,需要制造“愤青”。
“自古知兵非好战”,人人能晓,但老秦这下句话“商战焉能无愤青”,又有几人认可呢?
阅读数:185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秦全耀简介
    50有余,北京南北通咨询公司创始人。 十年前,一不小心成为中国首届十大策划人之一,但从不打广告,低调,更追求精典。自认为能载入史册的作品:富亚喝涂料、堂会重返京城、反SEB并购苏泊尔案、卡迪拉克车队做广告、状告中科院、鹅鸭大战等。 逗你玩的作品:姜伟郑筱萸商标、大卫鼠药买断木子美、耗子药代言、牛群上套等。 主旋律作品:涂料国标之争、酱油大战、阿莫灵公证等。 极有影响作品:奥克斯爹娘革命、格力开心、澳曲轻王姬打假、青海看牦牛、质疑中药不良反应、质疑中国名牌评选、质疑刘翔烟草广告等。